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清纯女大学生 轻易失身给街头打工仔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15   解放日报

  在约定的咖啡馆里,本文的主人公小洁姗姗来迟。这位个头矮小、相貌平平、打扮朴素的大学一年级女生,说起话来低声细气,给人一种稚气未脱的印象。

  但一提起那段伤心的往事,小洁的眼里立刻显现出不安的神情,让人很容易联想起历经劫难后的受惊小鹿。

  2005年,我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上海一所知名高校英语专业录取。对于我这样一个从边远小县城来的女孩来说,上海的一切是那么精彩,霓虹灯下的夜色是那么迷人。但是没过多久,浓浓的孤独感就取代了最初的兴奋。

  我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向来对我要求很严格,期望也很高。以前在家里,看到电视上有接吻、拥抱的镜头,父亲都会立刻换台或者让我离开。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异性朋友。可以说,进大学前,我的生活除了读书还是读书。

  校园内经常能见到出双入对的学生情侣,这让长相平平的我,觉得有点寂寞。渐渐地,寝室里的姐妹也都有了男朋友,每次看到她们挽着男朋友亲密无间的样子,我感到既羡慕,又自卑。

  在这个城市没有亲友的我,常常在课后和同学结伴去学校附近闲逛。就这样,我认识了他。他是学校附近一家发型屋的发型师,来自江西,个子高高,长发飘飘,给人的感觉很酷。其实,最初我并没考虑把他当成男朋友,他也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男人。但是和他在一起,能认识很多朋友,让我不再那么孤独寂寞。同时,我还觉得交个酷酷的男友,能让我在室友面前有“话语权”,有面子。

  你一定觉得不可思议吧,就为了这些,我和一个发型屋的打工仔走到了一起。我们认识还不到一个月,我就在他的花言巧语下,和他有了那种关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