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半夜洗车,我甜蜜她痛苦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20   新闻晨报

  半夜洗车,我甜蜜她痛苦

  于是分隔两地的恋爱开始了,她每天躲着父母偷偷给我打电话、发消息,我从未感觉那么甜蜜过。但考虑到距离始终是个问题,一段时间后我邀请舒舒到上海来,舒舒说考虑一下。一周后,舒舒郑重告诉我要来上海,我像个小孩子一样跳起来。为了作准备,我天天在电话里仔细问她:你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你喜不喜欢看碟片?喜欢什么类型的碟片?你喜
不喜欢散步?

  舒舒来到了上海,我们见了面有聊不完的话。第二天,我带她去参观外滩、科技馆,走在路上,我看到舒舒的鞋带松了,马上蹲下去帮她把鞋带系好。起身的时候,我看到舒舒眼中依稀含着泪水。

  秋叶点上根烟抽了几口。他说,舒舒跟他讲,别的女孩都希望天天听到男人说爱她,而她希望他用行动表示对她的爱。秋叶认为舒舒虽然比自己小8岁,但是她说的很多话显得很成熟。

  第二天晚上我把舒舒送回宾馆,临别我想抱抱她亲亲她,舒舒立马生气了,她觉得我们交往尚浅,不至于此。我赶快道歉。舒舒说这样不够,指着饮水机里的水说:“你把剩下的都喝下去,我就原谅你。”我以为她在开玩笑,但舒舒很认真。于是,当晚我肚子鼓得像个孕妇一样回去了,到家狂吐不已。

  我慢慢感觉到舒舒对我的期望很大。我想用行动证明我能让她过得好,就在两个月后辞了职,开了家洗车店。舒舒在上海找工作不顺利,就跟我一起开店。她说她会出跟我一样多的钱,承担同样多的责任。这就是舒舒,她只要开口问我借东西,一定会还给我,我向她借的,也一定要还给她。她还告诉我,做事就要全心全意做好,不要留下后悔,而且对自己要有信心。这句话我至今都记得。

  经营洗车店的日子异常辛苦。当时与人合作,我们负责晚上的生意,好不容易有生意了,我常常半夜三更把舒舒叫醒,一起洗车。那是12月份,天很冷,水也是冷的,洗完车手就跟冰冻一样。舒舒一个女孩子这么能吃苦,出乎我的意料,也让我很感动。

  忽然有一天,舒舒跟我说她母亲出

车祸了,问我是否跟她一起回去。听她心平气和的口气,我很怀疑。我还有洗车的生意要照顾,因此不能陪她回去。尽管有不好的预感,我还是假装镇定地送她去车站,刚上车舒舒给我发了条消息:“饮料瓶打不开,要是有你在身边就好了。”我听了心疼,回复她:“我想恐怕不是你母亲出了车祸,而是我们的感情出了问题。”

  秋叶表示自己说话太直,有点我行我素。舒舒也提醒过他。

  果然舒舒回家后打电话给我提出分手。她回家后跟父母倒苦水,她在上海跟我受了很多苦,她深夜被拉起来洗车,两手冻得发疼,我都不闻不问。我那时一心扑在洗车上,而她一声抱怨都没有,若她早点提醒我,我肯定会改进的。我哄了她两三天,她才同意不分手。同时她决定去杭州找工作,不来上海了。我尊重她的决定,此后每个周末都去杭州看她。每次临别,舒舒都依依不舍地问我一句:你可不可以多呆一会儿?你可以不可以不走?可是我不能不回上海,洗车生意失败后,我找了份新工作,总要表现得好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