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过激行动,再也无法挽回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6 16:20   新闻晨报

  过激行动,再也无法挽回

  那段时间我想,等我工作稳定了就接舒舒回来。两年多后,我开口请她回来,她还是摇头。她说:“感情就像一朵花,需要精心呵护,你在上海好久才想到给我一个电话或短消息。”“我每个周末都来看你啊。”我辩解。“你想想你每次来都做了些什么?陪我吃顿饭,然后散散步就回去了……”原来舒舒一直在观察我,可我的表现没有合格。

  我很激动,那天晚上做了件冲动的事。我硬拖着舒舒去车站买票回上海。车站的人们都看着我们,舒舒又哭又闹。我说你真不愿意就叫警察来。我们就这么回到上海,我把她拉到我家,然后自己出去买东西,等我回来,舒舒已经逃走了。第二天,舒舒打电话说,再也不想跟我有任何联系。

  秋叶说:“我这么做是因为爱她。”但我感觉他的行动未免偏激。

  之后我几次去杭州,舒舒都不愿见我。2005年2月22日,我清晰地记着这一天,我们分手了。当天我在杭州常住的宾馆留了封信给舒舒,然后跑了六家

医院买了一百多粒安眠药,回家打算自杀,幸而被人发现。父母的话打动了我:再这样,你要全家人都跟你去死了。

  舒舒的离开让我绝望。“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的那样爱我?”这是舒舒最喜欢的一首歌。我说过会好好照顾她,却没有做到。

  我试图说些慰藉的话语,秋叶直接打断了我的话,说这些道理他都懂。

  后来我打过电话给舒舒,她问:“你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勇气重新开始一段恋情?”我说我做不到。一年多了,我忘不了她,每天忙忙碌碌不知道为了什么。找过一个心理医生,谈了半天,他说的那些道理,我比他说得还溜。

  也许秋叶不是忘不了舒舒,而是根本不想忘记舒舒,因为这份爱里有着深深的亏欠。

  作者:□晨报记者 张玉婷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