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3 相爱容易相处难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6:06   新闻晚报

  3 相爱容易相处难

  我喜欢运动,篮球、足球都是我的至爱,每周我都会约一帮朋友去畅快淋漓地玩一场。在蓝天下放松紧绷了一周的心情。可是小静不喜欢这样,她不喜欢我和任何人出去玩,我曾带她一块去踢球,可她看了一会儿就没劲了,她说:“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男人都喜欢这种运动?一个球抢来抢去的,有什么意思啊?”

  我说:“这就像你们女人喜欢逛街一样啊,没有理由的。”可她一听就生气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去逛街了,我所有的时间都在陪着你,而你却天天去陪你那帮兄弟。你对我越来越不好了,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真是哭笑不得:“其实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你知道我不喜欢逛街,你不如约你的好姐妹一起去。而我也可以和我的兄弟去打球,何乐而不为呢?”可无论我怎么说,她就是感觉我对她没有以前好了。

  其实小静的心情我也能够理解,她的父母很早就

离婚了,她对爱情在本质上是持怀疑态度的。她总是有种不安全的感觉,她喜欢粘着我,无论我做什么,她都要跟着。和我在一起之后,她很少和以前的好友交往。即使我打球,她也每次都跟着,我很不忍心看到她这副样子,慢慢减少了打球的次数。

  像所有的恋人一样,我们之间也有争吵。一次,我发现她手机充电时插头没插好,就让她以后要注意,不然很容易烧坏电板。她不以为然,还强词夺理地说我是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我是个直肠子,就回了她一句:“不可理喻。”她开始不依不饶了,说我没有以前那么爱她了,一点小事也要和她计较。她边说边哭,哭得伤心欲绝,甚至开始摔东西。

  我的心情被她一闹很糟糕,看到她的眼泪,我开始妥协,此后无论她说什么,我都尽量附和,不和她争辩。我们之间的话语越来越少,我回去的时间越来越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