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婚姻爱情两回事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12   武汉晨报

  婚姻爱情两回事

  生活悄悄安顿下来,我就直奔主题去了婚介所,婚介所的大姐拉着我的手说,你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没人追?我说我是外地的,刚来武汉,人生地不熟,很想有个自己的家。

  瞧我这么心急火燎的,我不过是身心俱疲想省去恋爱这一节。

  登了记,交了费,坐等天上掉下那个愿意娶我为妻的人。

  我当然不是傻子,我当然也有我的条件,不求他大富大贵,至少也是白领或者是政府公务员。房子、车子这些生活必备也不能少,否则,怎么配得上我绽放的容颜,怎么能向那个远离千山万水的苏步诚示威,离开了他,我可以明正言顺地嫁,并且嫁得很好。

  心里的算盘拨得劈啪响,日子却越来越寂寞,零星见了几个男人,都不合眼缘,暂无下文。

  一日把钥匙忘在办公室,回家进不了门,只好一个人先去逛附近超市,随便吃点东西,晃悠在大街上时,真羡慕那些结了婚的人,如果一方没带钥匙,至少还可以等另一个人回来。而我,要想进得门去,只得撬门。我不敢相信那些街头巷尾的开锁匠,我应该怎么办呢?

  挨到晚上十点半,我去敲了楼下邻居的门。开门的是个肌肉男,每天早上上班都会碰到他晨练。偶尔彼此互掷一个微笑。

  “我住你楼上,忘记带钥匙了……”本想请他帮我撬门,他却留我住他家。他叫安若绪,28岁,某高级健身会所的教练。

  那是一个没有故事的晚上。安若绪安排我住客房,故事从第二天早上开始有了发展的眉目。我醒得很早,自作主张地给安若绪做了早点,当作回报。很自然地,两个人就慢慢靠拢了。

  我们开始交往,我们都是单身,我似乎渐渐动了情,却又很清楚地意识到,我和安若绪没有可能。我比他大三四岁,他不是我向往的类型,以他的经济状况,短期内他也给不了我一个名分。

  和安若绪约会,我经常会走神。我明白自己是在浪费本就所剩无几的时间。却又无法抽刀断水。

  明明泡在爱情的蜜罐里,却向往婚姻的坟墓。如一个虔诚的朝圣者。将蜜罐和坟墓分得如此清晰而决绝,不是别人,恰是我们敏感而挑剔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