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得到向往已久的名分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12   武汉晨报

  得到向往已久的名分

  陆明清,是我在工作中认识的客户。他很主动地约会我。彼时我和安若绪正如胶似漆,但我还是抽空赴了他的约。我深知安若绪不是我最后的归宿,那么,我总得给自己找个下家。

  单独见了两三次,陆明清就直截了当地说他喜欢我。他说我们都不小了,也不是一二十岁的孩子,如果我也觉得他合适,就点个头。结婚后,我们彼此仍有独立的私人空间。

  对婚姻大事的目标明确、开门见山,我们多么地相似,安若绪口口声声爱我,却从不对我提及未来。但是为什么我盼望已久的终于降临,又让我觉得味道寡淡?

  陆明清,大我四岁,年薪七八万,有一套现成的三居室,还有一辆代步的私车。我所要的他恰好都有,我所求的正是他想给的。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点头的那一刻,我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安若绪早被我抛到九霄云外。

  我和安若绪摊牌,这个大男孩居然哭了一场。他怨我为什么不肯给他机会,我说不是你不好,也不是我的错,只是我没有时间再耗下去。我害怕时间的变数。

  我们痛哭一场,而后我风光而嫁。

婚纱店的摄影师左一声陆太太,右一声陆太太,叫得我心花怒放。走在回家的路上,也趾高气扬一些。我是某人的妻,从此一颗漂泊的心可以安定。终于,我拥有了向往已久的名分。

  并且,这名分,来得多么名正言顺啊。是一个男人,主动要求给我的。不是说,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大的尊重,就是娶她为妻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