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从破碎家庭出身的我 勇敢地追求幸福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5:43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
因为从自己父母身上没有看到爱情的影子,她有着不幸的童年,所以,她一定要追求幸福的爱情。虽然追求幸福的路充满坎坷,但她终于达到了目的。如今,她成了幸福的妻子和母亲,也理解了幸福的真谛:有爱就有幸福。

■采写:记者 毕云 通讯员 郑文君

■讲述:紫燕(化名)

■性别:女

■年龄:25岁

■学历:专科

■职业:平面设计师

一袭长裙,两根俏皮的辫子,紫燕(化名)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真不敢相信她儿子都3岁了,多么年轻漂亮的妈妈!

家庭不和,我的童年很不幸

紫燕是来讲自己的幸福爱情的,但因为这幸福来得是那么不容易,所以,她还是从以前的不幸福说起。

在认识昱辉(化名)以前,我所有的回忆里都是悲伤的。

我爸脾气不好,经常在外面玩,喝得满身酒气回家,我和哥哥被他打骂成了家常便饭,我身上好多伤疤都是我爸留下的。

我8岁那年,我妈忍无可忍离家出走了。但回来看到乱七八糟的家和饿得两眼发直的一双儿女,我妈又心软了,留了下来。妈妈每天任劳任怨地干活,打理这个家,忍受着我爸的坏脾气,可她所做的一切从没有感动过我爸,他依旧不顾家,依旧出去玩,心情不好的时候冲我们发脾气。

在我关于童年生活的记忆里,似乎只有父亲的打骂和母亲的哭声。

我12岁那年,我爸在外面有了另外的女人,因为这件事,我爸和我妈

离婚了,我爸离开了家。那一年是最开心的一年,终于没了爸爸的打骂,没有了妈妈的哭声。每天我都快快乐乐地上学,快快乐乐地和小伙伴们玩耍,真希望日子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一年以后,我爸竟然回来了,说是回来向我妈认错的,善良的妈妈再次原谅了这个一再伤害她的男人,为的只是能给我和哥哥一个完整的家。父母复婚了,从此我和哥哥、妈妈又开始了噩梦般的生活。

为了我和哥哥,妈妈苦苦支撑着这个千疮百孔的家。我爱可怜的妈妈,可我天天盼着快快长大,离开这个家。我成天做着童话般的梦,梦想着哪一天有个白马王子带着我这个灰姑娘离开这个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