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不试试怎么知道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5:43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不试试怎么知道

    记者 毕云

经常有想来讲述的读者在电话里这样说:“我们很相爱,可是,他(她)父母不同意,我们只能分手了。”

其实,除了父母不同意,还会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影响着我们的爱情。只是,有的人不容易被外在的因素所左右,有的人却很容易就动摇了。我始终认为,很容易因“父母不同意”等理由放弃的人,其实有个更真实更内在的原因说不出口:爱得还不够,所以患得患失。

如果真的很爱,如果真的认定了跟那个人在一起一定是幸福的,为什么不试试呢?很多事,努力去试过,也许就会有完全不一样的结果。紫燕在那样的家庭环境里成长,如果她认命,在学习方面、工作方面、恋爱方面都是随遇而安,不努力追求,积极争取,也许她到现在也只是一个像我们常见的那种穿着睡衣穿街走巷的无业女人,而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成为一个自信自立美丽的白领,享受着甜蜜的爱情,有着美满的家庭。

不试试,怎么知道前面是什么?幸福就在不远处,但你得去抓它,它不会自动跑到你的手掌里。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