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恋爱婚姻和情人 对我都是男人的陷阱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5:54   河南报业网
    倾诉人:素素,38岁,出租车司机

    初恋黯然失败

    18岁那年,当我职高毕业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还不太清楚什么是爱。在懵懂的少女情怀里,爱情应该就意味着当你把一颗心交给另一个人的时候,就要对他忠贞不渝,这之后的一生一世都是你和他两个人的事情了。

    后来我用了很多年才知道,如果你没有碰到那个合适的人,就这么固执地把心交给他,那么收获到的只是魔鬼的微笑。但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我直到年近四十的时候才弄明白,那个时候我是不懂的。所以,当和我同窗了好多年的君临去部队前,偷偷把我约了出来,告诉我“素素,我一直都在暗恋你,只是读书的时候不敢说。现在我要走了,才鼓起勇气告诉你,你能接受我吗?”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这么近感受浓重的男性的气息,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袭击了我,我也就把那颗情窦初开的心完全地交给了他。

    君说让我等他三年,等他回来我们就结婚。君走了,但每周都会有一封情书准时从遥远的军营飞到我的单位,信里写满了炙热的话语。每次我都要用很长的时间去慢慢地回味、享受那些热烈的情话,整个人都笼罩在初恋又单纯又美好又疯狂的情怀里。

    但是君最终成为的,只是我刻骨铭心的初恋情人。三年过去了,君没有回来。我又等了两年,他突然告诉我,他已另有所爱。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一段日子的,整整五年,我心无旁骛地爱着君,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重心,但突然之间,我什么都没有了。初恋的失败让我彻夜难眠,几近疯狂。

    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时间,我才从这种不正常的状态中走出来,慢慢平静下来。但是,这段历时五年的感情给我留下了后遗症,我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不再相信爱情,不再对其他男人感兴趣了。有人介绍我相亲,一律不见,即便勉强见了,也懒洋洋地提不起兴趣。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