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因为寂寞而错爱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5:54   河南报业网

    因为寂寞而错爱……

    我的生活里不再有拳头和咒骂,但是却多了深深的寂寞。白天开出租,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不觉得有什么,但是晚上回到租来的房子里,一个人形影相
吊,寂寞便开始找上门来。35岁的女人,被寂寞深深咬噬,骨头里都是冷的,我常常一个人在屋子里呆呆地坐着,抓狂得不知道做什么才好。尤其是冬天,出租房子里冷得要命,睡到半夜被窝还是冷的,那些时候,我特别渴望能有个男人,哪怕仅仅是体温的安慰,也能让我不再这么凄凉。

    朋友介绍明给我认识,这是一个比我小10岁的男孩,从外地来到郑州,做过很多份工作,但总是做不长。我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失业好几个月了,整天无所事事地游荡。

    明一无所有,但是他能哄我高兴。晚上交了车回来,有明陪着我吃饭、说话、看电视,两个人在一起,单调寂寥的生活慢慢地变得有了生气。屋子里有了男人的味道,偶尔他不在的时候,那种味道也能让我变得能在屋子里安静地呆着了。这一切,都让我又能活得像一个女人了。

    我知道,和明在一起,我得来的这点安慰无疑于饮鸩止渴,但我管不了自己了,我性格里致命的弱点让魔鬼在我生命里再一次冲我微笑。

    明懒,晚上我回到家时,他坐着看电视也不会帮我做饭。出了一天车,我腰酸腿疼,还要忙着做饭。以前自己一个人时懒得做了还可以凑合,但有明在,对付着吃他也会不高兴。想想自己比他大,我就忍了,自己累就累点吧。但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明没有收入,在一起时全靠我来养活他,我挣的钱两个人花就开始有点紧张了。有时候明想买件衣服什么的,我稍有犹豫他就面露不悦。

    两个人开心的时候也说过结婚的事情。我试探着提出来想法,明说,结婚可以,但是要答应他三个条件:一不能带我的孩子共同生活;二给他生个孩子;三要我出钱买一套房子。明说:“生活就是交易,我这么年轻,娶你这个快到

更年期的女人,你必须付出。”

    我无法满足他的要求,明便潇洒地离我而去,挽留不住,当然我也没有挽留。短暂的欢悦之后,这段所谓的爱留给我的是更深的寂寞。(记者 宁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