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讲义气,却被她怀疑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8 15:19   新闻晨报

  讲义气,却被她怀疑

  大卫是紫晶的一个客户,业内小有名气。他很会关心人,与紫晶交往后,遇到天气变化他会提前发短信提醒她增减衣物;晚上把她送上出租车,会发短信问她到没到家;节日会快递鲜花到她手中;时不时还会送水果、蔬菜“充实”她的冰箱;还带她参加圈内的聚会,主动帮她介绍新客户……

  见紫晶与大卫关系渐深,我其实是有看法的。有段时间我与老公冷战,住在紫晶那里,推心置腹地对她说,万一我与老公的感情危机无法平安度过,我也会在结束旧感情后才开始新感情,还特意补了一句:我决不会做“第三者”!紫晶看看我,表情没什么变化。

  2005年的平安夜,紫晶让我作陪,和大卫一起参加派对。那晚我和大卫聊了几句,分手时交换了MSN,此后在网上遇到,会客气地问候。大卫知道我与紫晶是好友,想从我这里多了解一些她的情况。他这个如意算盘打空了,我怎么可能泄露紫晶的隐私呢?

  2006年春,因几个姐妹都找到了情感归宿,紫晶很失落,去和大卫“谈判”。大卫不就何时

离婚给她答复,她不开心,好几次故意不接他电话。大卫有次喝了很多酒,冲到紫晶家门口吵闹,紫晶差点打了110,两人开始不和。

  有次大卫在MSN上说,想请我吃饭。饭桌上,我们不可避免地聊到了紫晶。我并不赞成他们交往,就一时冲动,想以紫晶好友的身份仗义执言。我问大卫,如果他离婚,是不是为了紫晶。没想到他回答“不是的”。我又问他,如果离婚他能分到多少财产,住在哪里?大卫很有感触地说,紫晶从不会像我这样明明白白地讨论现实问题,还苦笑说,他交往的女友中紫晶对她态度最差,而他却对紫晶最好。

  大卫再三叮嘱我不要把谈话内容告诉紫晶。可是过了不久,紫晶与我打电话谈到大卫时,我觉得应该让她了解大卫的真实心理,就把我俩吃饭的事说了,还提醒她,大卫能对紫晶好,也会对别的女人下功夫。我觉得这样做才对得起朋友,可紫晶立刻变得很不快,还说她不知道的大卫的事,我居然都知道。我这才知道,紫晶其实很介意我与大卫的交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