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以为找到了天下最好的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9 17:54   大河报

   一个月后,好友小英家里新买了一套布艺沙发,非让我去“试坐”。没想到进了小英家后,却发现贾常富也在那里。突然相见,我们两个都吃了一惊。后来才得知小英买的沙发出自他们公司。

    小英听说我们认识,话便多了起来,不时地夸贾常富公司的产品如何好、服务如何周到。不知为什么,当时我感到很高兴,心里掠过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那一天,他在送我回家的时候,也显得很兴奋,说要请我吃饭。这一次,我没有拒绝。

    走进路边的一家面馆,我整个人都被一种别样的情绪包围着,暖暖的,感觉碗里的牛肉面格外香。饭桌上,小贾进行了自我介绍:他家住洛阳伊川县的山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他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他高中毕业后,凭着一手木工活,到现在的家具公司当了一名木工。因他勤奋踏实,老板提升他当上了业务部经理。他说第一次在我们单位见到我,就有一种见到亲人的感觉,他很想和我交朋友,说是以后闲余时间能有一个说心里话的人。

    从那以后,我们的交往渐渐多了起来。

    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他几乎每个周末都到我单位门口接我,不论刮风下雨。两个月后,我们正式谈起了恋爱。我常常想,和他恋爱的那段日子,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候的他,会因为我的不开心而难过,会因为我饭吃得少而担心。有一次,我骑自行车上班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上的皮擦掉了,他知道后,竟拿出所有的积蓄买了辆

摩托车,每天接送我上下班。他说,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不会变心,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他都会像对待公主一样,用爱去呵护我。趴在他结实的背上,我陶醉在生活的甜蜜和爱情的美好中。

    在恋爱两年中,他用自己的朴实殷勤,融化了我们家里的每一个人。母亲病了,他像亲儿子一样,端汤喂药;父亲腿摔伤了,他一有空闲就充当“拐杖”;哥哥嫂嫂工作忙,没时间去幼儿园接孩子,他及时充当“钟点工”;我工作忙,经常需要加班,他总是默默地守在我们单位的门口,等我出来后,再陪我到大排档吃宵夜。

    那时候,我以为自己找到了天底下最会体贴人的好男人,他从不会对我发脾气,脸上永远挂着笑容。1999年5月1日,在小贾“一生都会忠于对你的爱情”的誓言里,我和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当时我想,我拥有了天底下最经得起考验的爱情。

    秦媛媛脸上幸福的光泽瞬间暗淡下去。有人说,婚姻是恋爱的坟墓,用这句话来形容秦媛媛的婚姻再恰当不过了。正当她一心经营婚后爱情时,一纸不能生育的证明,让她坠入痛苦的深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