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家外有家的他 却还想让我也附属于他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9 18:02   每日新报

  采访人:穆琼

  采访对象:沈芹 年龄: 39岁

  职业:自由职业

  沈芹看起来有些虚弱,有一种恹恹之态,这让我想起她在电话里说自己患有抑郁症。在采访过程中,好几次她突然用手指轻轻敲着桌面说,哦,我还有一个细节忘了告诉你。

  沈芹说她这些年过得毫无意义。本来她和那个远在山东的男人相处的还算风平浪静,虽然知道他有家庭有孩子,可还是义无反顾地跟了他,她隐隐觉得,跟着他还是有希望的,直到有一天,在不经意间,她发现了另一个女人的存在。她希望那个男人能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就这样,在那个男人说与不说之间,一晃又是三年过去了。沈芹牵了一下嘴角无奈地说,我已经不是第三者了,我都算第四者了。

  沈芹说,从他们相识到现在,六年的时间,他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以前的他是成功人士,体贴而有风度,现在的他不仅自私而且脾气暴躁。沈芹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上面记着那个男人在她躲起来的时候发给她的短信,内容不堪入目,沈芹无法忍受这样的侮辱,她说,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会和他彻底摊牌的。

  这段时间是那个男人仕途最关键的时刻,他一再这样叮嘱她,而沈芹也不愿意因为他们俩的事情毁了他的前程。

  伟是在我感情无所寄托的时候出现的,他让我体验到爱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先给你讲讲我和他是怎么认识的吧。他叫伟,比我大三岁。 2000年的时候,我在北京的一家公司打工,公司决定在山东设立分公司,就把我派了过去,我在当地人生地不熟的,只能靠我一点点去打点,就是在那种情况下,我认识了伟,他那时身居要职,只要他点头,我们设立分公司的事情就畅通无阻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