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我偷走姐姐的婚戒 卖钱给另外的男生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22   武汉晨报

  嫉妒比我受宠的姐姐

  姐姐大我八岁,从小,我就是她的小尾巴,她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姐姐很疼我,在家里,也只有她把我当宝贝一样疼着了。因为爸爸一直想要个男孩,而我的出世让他的希望彻底破灭了。所以,父母对我的疼爱,远不如对姐姐那般呵护备至。

  一般情况下,都是我捡姐姐剩下的衣服穿。不懂事时没觉得什么,长大一点,我知道爱美了,就开始抱怨,嫌妈妈不给我买新衣服,不给我买新故事书。但爸爸妈妈只是普通工人,一个月几百块的工资,哪能满足我的要求。多次哭闹没效果后,我把怒火发在了姐姐身上。总是想,如果没有她,那所有的新衣服、新玩具、新故事书,甚至爸爸妈妈的爱,就都是我一个人的了。她还整天猫哭耗子的假慈悲,偷偷给我买这买那的。

  我开始处处跟姐姐作对,当然,年少的颇有心计的我,是不会让妈妈看到我的调皮的。我总是趁家里没人时,把姐姐的新书划破,把她的鞋子用小刀弄一个小小的口子,把她刚扫过的地撒上点脏东西。

  我12岁那年,姐姐买了件很漂亮的呢子大衣,粉绿色的。我把那衣服套在身上半天也不肯脱下来,姐姐在旁边一直微笑着,说我穿上好看。“好看就送给我啊?”我挤眉弄眼半真半假地说。正巧这话被经过的爸爸听到,他眼睛一瞪就大声喝斥:“还不去学习,都要考初中了,还不用功,考不上回奶奶家种地去!”我张了张嘴没敢反驳,乖乖地跑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做作业。但这笔账,又被我算到了姐姐头上,如果不是她买什么狗屁新衣服,我也不会平白地挨骂了。

  第二天,姐姐穿着那件衣服,在我看来异常神气地去上班了。下班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劳累了一天的她,草草洗了洗就倒在床上睡了。我看到她把那新大衣挂在衣架上,突然想到一个坏主意,我跑到我家堆放杂物的房间,找出那罐很久没动过的黄色油漆,用硬纸沾了几滴,回头抹在了姐姐的绿大衣上。

  那天晚上,想着姐姐明天挨骂的样子,我乐得都要笑出声来了。一切如我所料,第二天姐姐穿上衣服去上班时,细心的妈妈果然看到了她大衣背上那几抹刺眼的艳黄。那衣服是妈妈花了近两百元买的,那是1995年,两百块可不是个小数目。妈妈边把姐姐骂得狗血淋头,边把衣服浸在水里使劲地揉啊揉。姐姐流着泪,看了我一眼,我心虚地不敢看她。但她终究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换了衣服去上班了。她肯定猜到是我的恶作剧了,但她没有为了自己的清白揭发我。我的心,微微颤了一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