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是我偷走姐姐的戒指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22   武汉晨报

  是我偷走姐姐的戒指

  那个夏天,我一直喜欢的那个男孩子第一次在信里约我出来。我们在学校后面的小松林里见面了,他离我那样近,近得让我喘不过气来。我低着头,脸红到发烫,心跳得让我浑身没有一点力气……原来,爱情可以让人这样甜蜜而幸福地震颤。

  “叶子,我打赌输了。”然后,我听到那男生很阳光,很温暖的声音。“那又怎么样?输了就输了呗。”我傻傻地迎合着他。“可我需要钱啊,三百块哪,可我只有一百多。我知道,你会帮我的,你会想到办法的,是不是?”他直视着我的眼睛。我当时并没有答应他,可心里早已经答应了。可是,我到哪里弄钱呢?储蓄罐里,算上一角两角的也就四五十块钱吧。

  那夜,躺在床上,我辗转难眠。我突然想到姐姐的那枚戒指,一枚铂金戒指,怎么也值几百块钱吧。于是,趁家里人都不在时,我把姐姐订婚的戒指偷了出去,到首饰店换了二百块钱,还给那男生买了一条黑色的牛皮带。

  姐姐婚期定了,结婚证也办好了,接下来,就要去照结婚照了。那天早上,姐姐起得很早,选了订婚那天穿的淡紫色套裙,把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接下来,她从枕头底下摸出钥匙,打开写字台中间的抽屉,取出那个红纱包着的红盒子。当她看到里面空空如也的瞬间,她愣了,接着就翻箱倒柜地找起来。但一无所获,最后,她把我叫过去,尽量压低声音问:“好叶子,你见我那枚戒指了么?如果你见了,一定要告诉我,你要什么姐姐都给你!”姐姐几乎要哭了,可我始终是一副打死不承认的样子。

  戒指早被我卖到那家首饰店了,哪能见得到踪影?姐姐直视着我的眼睛,很久很久,看得我浑身打颤。那是十几年来,我第一次从姐姐的眼神中看到了愤怒的火焰。我有些心怯,但想到那男孩给我的那些甜蜜,便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

  最终,姐姐中指空空地去照相。回来时,她情绪低落,眼睛也红红的,妈妈问她怎么了。她先是落泪,一声不吭,然后猛地扑到妈妈怀里,用已经沙哑的声音说:“妈,我不小心把戒指弄丢了……”妈妈把她推开,用力打了她一巴掌,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声音骂:“作孽啊,死丫头,你怎么不把你自己丢了?你怎么跟人家交待啊!”姐姐捂着火辣辣的脸,泪一颗一颗地落了下来。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再说话。她终究没有说出,对我的怀疑。

  转眼间,冬天就到了,姐姐要出嫁了。她出嫁那天,我突然有些不舍,可我不敢跟她多说话,只好默默地看着她。姐姐脸上挂着笑容,但笑得那么僵硬,眼神始终是黯然的。应亲的人催了几次,姐姐都没动,她手里拿着那空空的红盒子,看了又看,然后,一滴清泪沿着光洁的脸庞,滑了下来,一直滑到脖子里……然后,她轻轻叹了口气,手指空空的,走向门外,走向另一种生活。

  那天,我躲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静静地看着姐姐纤瘦落寞的影子,心酸到想扑到她怀里,大哭一场。

  姐姐还是嫁了,带着巨大的遗憾出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