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喜悦让我泪流满面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喜悦让我泪流满面

    这一年夏天,我骑摩托车从湖边游泳回来,车胎被钉子戳破了。我将车推到路旁的小店修补,一个女人正在收小店的管理费,我看到一个高高的背影。与
这个女人四目相对时,我足足凝视了一分钟。她临走的回眸鼓励了我,我几步赶上去,有点慌:“请问这里的门面还有出租吗?”“是你租吗?”“是的,我弟弟在家待业,想要一间小点的门面。”“我是王云,以后可以跟我联系。”云将写好的电话号码递给我,笑着告诉我说我很像她一个熟人。回来后,我一直想着云,这正是我向往的那种女人。

    晚上,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拨通了那个电话。云正在吃晚饭,并说晚上要去跳舞,很自然地邀我同去。云来了,穿一袭灰色的长裙,开得很低的领口,脖子上挂一条项链,她的脖颈很美。我的心又一次砰砰直跳。在江边的林荫道上,云突然从后面将我紧紧抱住,将脸轻轻贴在我耳根上,什么话都不说,我很紧张,一种从未有过的兴奋在血液中涌动。云说去卡拉OK厅唱歌,唱歌时云告诉我,她是单位的专职文艺员,我们年龄相差十八岁。但唱歌时云举手投足间,将我内心深处对一个成熟女人的畏缩扫除得一干二净。

    分手时,我终于拥抱了云。整个晚上我们都只字未提租门面的事,我那可笑的借口被云一眼看穿。这一切,令我兴奋得彻夜难眠。

    我与云不断约会。

    一天晚上,我们从城郊边缘一家舞厅跳完舞出来已是深夜,云说,“杨文,到你住的地方去参观一下。”在宿舍里,舞兴未尽的云不停地旋转着,在迟疑与犹豫中,我缓缓地伸出双手,坚定地从背后抱住了云。那一刻,我多年的忧郁浮躁被冲刷一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