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离别像一柄穿肠利剑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3 1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离别像一柄穿肠利剑

    我一直没有主动问云关于她和丈夫间的事,只知道他是一名建筑工程师,经常在外地施工。有一次送她儿子出院时,终于在她家里看到她丈夫的照片,那
是一个英俊魁伟的男人。

    1997年秋天,我和云玩了一趟三峡。在回来的船上,我们都有些伤感。云淡然地劝我谈一个女友,考虑一下终身大事。我说,云,我们就这样挺好。这之后,我突然发现云竟对我一天天冷淡起来,时常找不到人,手机也关着,我心里有种强烈的不安。

    一天晚上,云突然来到我的宿舍,显得憔悴忧伤,她说:“对不起,文,我有好多事都没告诉你,我非常爱我的丈夫。但他是一个不幸的人,有一次视察工地时,从脚手架上摔下来,一根钢管直插他的要害,他丧失了做男人的权利。作为一个血肉丰富的女人,自此我经历了很多男人,我逢场作戏、玩弄他们,结识年轻而多情的你后,我发现我已不能自已,这令我非常痛苦。我丈夫自从身体变故之后,心理也不正常了,常常残暴地打得我浑身是伤。”那一刻云一下子变得像一个无助的小女孩,我拥着云,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很强大:“云,我们结婚吧,我会让你幸福的。”云痛苦地摇头:”不可能的,这样做会伤害三个人,首先对你不公平,其次我的丈夫会崩溃,还有儿子会留下永远的阴影。”    

   如果以前我对云的爱是一种单纯的激情,现在则多了一种关怀。但云和我每次见面后都会说,我们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发感觉到离别的伤感像一柄利剑。

    生日这天,我邀了很多朋友聚会,我打电话给云,酒会快结束的时候,云挽着一位风度翩翩的老板款款而来。我开始整瓶地喝酒,云终于过来,泪光闪闪。我将手上的酒瓶没命 地砸向自己的头,然后大笑。酒会被搅得一塌糊涂,我因饮酒过量和受伤在

医院躺了两天,云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经历了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

    命运好像要补偿对我的不公似的,就在我一步步走向深渊时,一位在武汉的朋友来信,说他们公司刚成立

证券部,正在物色专职操盘手。1998年底,我从银行辞职,前往武汉。情场失意的我在股市旗开得胜,仅两年时间,就将投入的巨额资金翻了一番,赢得巨大利润。

    2000年8月,我向老板提出想退出股市,休养一段时间。老板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给了我一大笔分红,我在市郊一座花园买了一套房子,独自沉入一个人的世界。

    2001年10月,我终于与一个我爱而又爱我的女孩走入婚姻圣殿,2002年12月,我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感受着一种踏实的幸福。

    今年春节,有朋友告诉我,云后来傍的那位老板的公司垮了,云的丈夫病退,云卖掉了住房,全家租住在靠近他儿子读大学的一所民房中。

    不知为何,这时我脑海中总是出现云那张泪光闪闪的脸。有一次在梦中,竟然见到云白发飘飘地向我奔来,扑在我怀中失声痛哭。我开始动用一切关系寻找云,但没有结果。这个女人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从我的天空中彻底消失了。我知道,我们之间激情己不再,爱己成为回忆,然而一种执着的牵挂却在我心头盘旋不去。我一遍又一遍地呼唤:云,你到底在哪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