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儿子说“不要,不要,不要”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4 16:25   新闻晨报

  儿子说“不要,不要,不要”

  真的考虑再婚,我首先想到的还是儿子,想他是不是能接受这件事。记得前两年,有次我和儿子一起看傅彪主演的一部电视剧,他演的是单身男士,正在苦苦追求一位离异有孩子的女士。傅彪演技不错,我和儿子都看得很入神,我边看边跟儿子开玩笑:“要不妈妈也像电视里这位阿姨一样,再找一个?”没想到儿子马上大声说“不要,不要,不要”,眼泪
唰地流了出来。我吓得不敢再提这个话题。回想起来,当时我的前夫刚刚再婚,儿子因为还是很爱这个爸爸的,无法正确对待此事,心灵伤害很大。

  我因为要悉心照顾儿子的生活,下岗后没怎么出去工作,因此日子过得还是很节俭的。去年夏天,我有次为经济上的事情有点犯难,因为只能和儿子讲讲,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儿子:“儿子,你说如果妈妈再找一个的话,是找一个有钱的呢,还是找一个没钱的?”儿子回答得很干脆:“妈妈,你一个也不要找,永远和我在一起!”唉,儿子到底是孩子,不了解男女之间的感情,他可能觉得我没有另一半儿,不是也过得挺好么?

  我听出蕙洁的儿子很爱自己的妈妈,不希望别人来分享这份爱,就坦率地问蕙洁:“儿子如此反对,你打算怎么办?”蕙洁实话实说:“不少朋友劝我,还是再找一个吧,而且得趁年轻,不能再拖了。如果孩子反对,就瞒着他先谈起来,等他考上大学再说。可我又不想背着孩子搞小动作,毕竟再婚不是见不得人的事。”

  最近我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插曲”。对方是位熟人、单身爸爸,他为了孩子,十几年没再成家。在这一点上,我俩很有共同语言。前段时间他听说我骨折了,出不了门,就经常给我打电话,聊聊天让我开心,还曾上门来看望过我,帮我到菜场买菜。有一次他正陪我说话,儿子正好进门,我心里还挺紧张的,担心他不高兴。可儿子那天不露声色,让我猜不透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事后我很想跟他解释一下,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毕竟那位同事只是流露出一定的好感,并没和我正式谈感情。

  现在我很矛盾。

离婚那时怕再受伤害,没想过要再找一个人。现在想想,我还有下半辈子要过,应该趁自己还年轻,正视这个问题。但儿子毕竟从小和我在一起,我不忍心伤害他哪怕一点点。我不想和他回避谈这件事,更不想将来哪一天让他突然接受我重觅人生伴侣的事实,但到底该如何委婉地与他沟通,在什么时机和他讲这件事,才能彻底打消他的顾虑,不让他以为他父亲再婚了、我又要再婚,他会成为没人要的孩子呢?我还有一个担心,从世俗的眼光看,前夫是个很有成就的男人,如果我考虑再婚,儿子能接受一个相对平庸一点的继父么?

  作者:□叶梓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