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性知录 > 正文

高校性学会在争议中独行:另类现象“女多男少”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0 12:48   中国妇女报

  另类现象:性医学会“女多男少”

  有意思的是,在这个以“性”为主题的学生社团中,女生竟占总人数的70%以上,起码有一百多人,而男生比较罕见,属“稀有动物”。性医学会现任会长、重医大生殖医学系大三学生全凯,是该社团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作为协会的“老大”,这位长相斯文帅气的大学生笑言,性医会就如同一支“娘子军”。

  “现在社会上的堕胎、性乱交、性病感染等等,大多数受害者是女性。”全凯告诉记者,在这个公开谈性的时代,女性最容易受到伤害。

  大量女生涌入,和越来越多的女性为加强自我保护、渴望了解更多性知识有关。

  性医学会外联部部长、重医大生殖医学系大二学生贾茜就是位女性。作为一百多名女成员的代表人物,她的工作就是负责对外联系社团的活动或拉赞助。这位自认为不属于美女、只是有点聪明的女大学生,口才非比寻常。她解释是《红楼梦》和《挪威的森林》成就了自己。“两部文学巨著里大量的性描写,让我大开眼界。此外,自己也是学生殖专业的,既然有了一个发挥专业特长的社团,何乐而不为呢?”

  谈及加入性医学社团,贾茜很平静地说,她从未感到这是“见不得人”的事。相反,与她想法一样的,还有上百名重医大的女学生。“她们和我一样,都是为了学到更多知识和懂得如何自我保护。”

  女生们不仅受惠于性医学会,同时也用巧手支撑着社团。为赶在去年12月1日,即

艾滋病宣传日当天把预防艾滋病的展板隆重推出,贾茜与性医学会宣传部的几名女干部,一起折叠红丝带。这些红丝带的原材料都来自朝天门批发市场,是几位“女杰”逛了一上午,货比三家猛砍价后收获的“战利品”。“一共折了150多个红丝带,手都软了,眼睛也花了,看什么东西都像是红的。”贾茜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尽管比较辛苦,但很有用,仅一上午的时间,就被同学们贴到展板上了。

  “经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艾滋病蔓延的对象已经转移到大学生群体。”贾茜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女生,更应该懂得自我保护。针对目前有些人不能接受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公开谈性,称其为“性解放”,贾茜认为这是不科学的态度,是对健康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女性人格的挑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