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好出风头热爱中国--法国老头布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45   DEEP-中国科学探险

  老汉布里

  撰文/曾年 摄影/何奈·布里

  无论去老汉那里正式做客还是略略小坐一会儿,总是令人愉快,不仅老汉的言行为人师表,而且老汉如同一部摄影百科全书,有问必答。老汉的摄影生涯开始于50年代初,其人几乎就是世界50多年来的一个见证。

  笔者曾以布里老汉为对象,写过一篇《目击世界40年》,据说曾引得《我们这一代》的作者、摄影家萧全先生涕泪奔流,还将笔者文中的一段引入他的这本书中。让萧全先生如此地动感情,真是不好意思。

  写这篇文章的日期是1992年。转眼12年过去了,当时老汉还是风尘仆仆,跨着相机,奔波于天南海北;这次去老汉刚搬的新家,忙乱之中看见一堆过了期的胶卷,他顺手拿了几卷让我回去试试,看还好用不。

  老汉明显老了,前几天还摔了一跤,摔得够狠的,幸好没伤着筋骨。跟老汉聊起摄影,他却说这些年来自己主要在编书和做展览,说也是“照片另外的一次生命”。这句话着实让我好想了一会儿。的确,老汉的名字越来越响亮,今年初巴黎一间市政府的摄影博物馆展出了老汉的摄影生涯回顾展,据展方说创下了建馆以来的最高票房收入,这个展览正在世界各地巡回着。一部关于老汉生平的纪录片也正在欧美几家电视台播映。用一个中国词汇来形容老汉是再恰当不过的了,那就是德高望重。

  奈,“从小好出风头”,同学们都这样说。

  一个周末,小何奈参加了野营登山,接近山顶的时候,用刀割断了保险绳索,第一个登上了顶峰。

  小何奈心里明白,至于出风头与否,那无关紧要,要紧的是山后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但是小何奈失望了,因为瑞士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山的后面还是山。一年一年过去了,小何奈成了小伙子,该去参军了。按照瑞士法律,男青年必须从军。

  列兵布里申请当飞行员,驾驶战斗机,飞机飞得比山高,可以看见山后面的世界。所有的考试,所有的检查都通过了,没得说,要签字了,上面说,七年不准离开瑞士!小伙子布里不干了,他急着要带照相机去看整个世界。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