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百姓故事:好出风头热爱中国--法国老头布里(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45   DEEP-中国科学探险

  两个月后的一天,何奈接到一个邮包,上面盖着玛格南图片社的戳子,打开一看是一本大名鼎鼎的《生活》杂志!翻开几页,看见了自己的照片,何奈兴奋地跳了起来,直到天花板!

  几天之后,理所当然的是一张玛格南汇来的支票。何奈·布里马上回到了法国,做了他的第二个图片专题。

  真正的万里“长征”刚刚开始。

  天,何奈正在捷克的斯格达工厂为纽约的《时代》杂志采访,忽然接到了从巴黎玛格南图片社来的长途电话,大卫·西摩用他那浓重的波兰口音说道:“何奈,你必须马上回来!埃及总统纳赛尔宣布苏伊士运河国有化了!用你的瑞士护照可能被许可进入埃及。”

  真的,何奈和另一个记者进入了正在发生事变的埃及,工作是相当艰苦的,到底是一张西方人的面孔,处处受到检查。何奈终于还是拍到了最后一艘油轮驶出苏伊士运河的照片。回到开罗,何奈·布里试着用种种办法把胶卷寄出去,到底请到一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偷偷带走了胶卷。

  一个星期之后,何奈·布里回到巴黎,大卫·西摩大发脾气:“你是怎么搞的?我们错过了发表的机会!你不能在玛格南工作了!”原来,何奈的胶卷在机场办公室的抽屉里睡了几天的觉。

  对何奈本人和玛格南社来说这都是一个损失,下一次,大卫·西摩亲自约了一位《巴黎竞赛》杂志的记者又去了埃及,但是最终没有能回来,大卫中了枪,长眠在金字塔下的苏伊士运河港口。

  罗伯特·卡帕在越南踩上了地雷;维尔奈·比邵夫留在了南美;现在轮到大卫·西摩了。个头儿高高的卡迪埃·布勒松从亚洲回到了巴黎的玛格南,似乎这个坐落在巴黎的小小的摄影师合作社里仅有他才是真正的法国人。

    (编辑:独孤)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