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人的意志,女人的心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32   楚天都市报

男人的意志,女人的心情

以前,我一直在一家企业里做会计,这份工作我做了多年,而且还拿到了中级会计师职称。今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那个环境,原因一是那里离家太远,二是太轻闲,那种日子对我而言,总觉得是在荒废青春,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我真的会得抑郁症,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子健对我的辞职很不理解,他认为我这是嫌上班挤公车太远,是想在家里偷懒,没有哪个女人是会放着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要,我这样做是脑壳进了水。

可事实证明我不是为了偷懒,也不是脑袋不清醒,我只是不想再过死水一潭的生活。我选择到了一家商贸公司做销售,我要用业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子健很反对,他说女人做销售在外四处奔波很辛苦,也很危险。我说我只是想尝试一下,他又问那你为什么不尝试点别的,非要做销售这一行,很多做销售的女人,为了签到合同,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取悦男人。我气极了,向他吼道,我们夫妻这么多年,再怎么样,我的本质是不会变的,你一个大男人,心胸就不能开阔些吗?

上周四,他出差回来,我笑脸相迎,可他一进门就默不做声,对我视而不见。他检查女儿书包的时候,发现书包里有一只臭袜子和很多碎饼干粉末,这让他很恼火,说我整天只知道往外跑,对女儿太漠不关心了。我承认这段时间忙于工作,对女儿疏于照顾,但也不像他说的那样,他出差的这段时间里,女儿每天穿衣睡觉,哪一样不是我来操心。我这样忙里忙外的,他不但不安慰我,还横加指责,鸡蛋里挑骨头。

这哪里是人过的日子,我们一下子吵了起来,曾经无数次脱口而出的“

离婚”,再一次像子弹一样击向对方。

冷战了几天,他又出差了,只是这一次出差到哪,什么时候回来,他都不肯告诉我。

“这段时间我经常想,夫妻争吵算个什么大事呢?哪家的夫妻不吵架,哪对夫妻又没个脸红脖子粗的时候,何况我们每次吵架都是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为什么就会导致这样的结局不可收拾呢?”雨秋困惑地望着我,好像希望能够从我的脸上找到答案。

在婚姻的裂痕还没有扩散到不可收拾的时候,该怎样发现、重视和补救?我想,这是每一个婚姻中人都该静心思考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