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杂色小说 > 《看世界》2004年第七期 > 正文

北京的山庄恐怖杀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6:18   看世界

  作者:徐 滋

  杀人游戏是陈曦发起的,当时在场的还有我、陈曦的女友董巧巧、董巧巧的女伴汤冰和邬云、以及邬云的男友余来东。

  大概下午6点钟,我们刚刚把行李搬进荒郊的山庄,天上就飘起了大雪。夜色开始秘
密地笼罩庄园。庄园别墅分左右两部分,中间一条长长的走廊,前门朝南,后门朝北。从前门向右转右手边分别是卫浴室1,客房1和客厅,左手边3间较小的房间占据了半壁,分别是洗衣房,厨房和餐厅。从前门向左转左手边分别是卫浴室2,客房2和书房,右手边是两间主人的卧室。

  游戏之前,总要各自先忙一会儿。陈曦拿着移动硬盘到书房玩电脑去了。董巧巧去厨房准备晚餐。汤冰听董巧巧说山庄后面的一个池塘有鱼,顾不得我们5个人的劝说,顶着大雪去当渔翁了。邬云可能有些晕车,一下车就问卧室在哪儿。不过还是被巧巧拉去厨房,帮了会儿忙。余来东满脸痘痘,死乞赖地的拖着邬云从厨房进了客厅旁的卧室。百无聊赖的就我一个,自从被女友甩掉之后就“爱无能”了,只好棒槌一根地窝在客厅沙发里翻过期杂志,耳边不时传来喘息和呻吟声。

  陈曦在书房安静地玩着《三国志IX》。他喜欢玩策略游戏,一因为你不必着急解决下一步的问题,尽可以捧一杯咖啡思考许久;二是它永远都有存档,可以回头——但也会遇到死机的时候。

  雪停了,窗外很美。我的目光游移着,一低头,落在茶几底层一盒开封的扑克牌上。我伸手把它摸出来,打开,抽出,挑出三张红桃3、4、5,黑桃K、黑桃A,放到茶几上,把剩下的牌又塞回盒子里,封上,把牌放回底层。今天的聚会就为了这个——杀人游戏。陈曦说在酒吧玩腻了,这里才有恐怖氛围。

  我开始感到房里很热,觉出点渴,就走向厨房。刚到门口,差点撞着一手拿水杯的余来东。他满头大汗,身上有些许污迹。“锅炉坏了,烧得太热,巧巧让我来厨房看看,我也弄不了。”“是吗,算了,快去洗洗吧。“我闪在一边,把他让过去。

  厨房不大,没有人在。右侧的炉具上扑扑的火焰正动情地舞动着,引得许多饭香也活跃起来。左侧的窗台深处放着3只红色的杯子,我当时就感觉这些杯子的摆放有些奇怪。它们被摆得很偏僻,而且右侧的两杯靠在一起,握把对着右侧的炉台,另外一杯则可怜得多,孤零零地呆在左侧,握把也对着左,几乎要贴近窗台的墙壁。后来我问过比我先取走红色杯子的余来东,余来东说他取走的那一杯好像是右侧的,握把面向右边。当时,我记得自己也是拿的最右边一杯,走回厨房门口。

  “太热了!”一张雪白的人脸突然横在我面前。我吓了一大跳。“是我。” 邬云的声音。她嬉笑着推开我,走进厨房,背对我拿起右侧的杯子,说:“汤冰回来了。”我望向窗外,汤冰正踏着没过小腿的雪往回赶。面膜女孩向窗外挥了挥手,转过身,先我一步走出了厨房。窗台上留下了左侧那只杯子。

  “人齐了,开始杀吧!”余来东坐在背靠壁炉的单人沙发里说道。“哐当”,后门响了,汤冰在后门厅扔下家什,跑进走廊。“冰冰,厨房有饮料!”有人喊她。“我知道,冻死我了!”汤冰叫道。陈曦和巧巧,还有穿睡衣涂面膜的邬云一个一个地走进了客厅。陈曦的目光有些木讷,可能是还没从游戏战场上回过神来。巧巧在陈曦木讷的映衬下,则更显得小鸟依人般的可亲。至于邬云嘛,我不想看。5个人围成一圈坐定。汤冰捧着个红色杯子跑进来,对着我们每个人日日本本地笑说自己笨,没钓到鱼。

  余来东做法官,他把牌扣着放在杂志上端过来。邬云先抽了一张,之后是汤冰、我、陈曦,最后是董巧巧。大家低着头,露出一点牌面看一眼,又抬起头互相打量其他人。我的牌不坏:黑桃K。这意味着运气好的话,我可以知道至少一个人的身份,并可以把A杀手绳之以法。我观察了每个人的表情,包括余来东。无甚异样。“大家低头,天黑请闭眼。”说实话,我可能是最后低下头闭上眼的人。我一直认为人在听到这句话时,表情是会随着情绪表现出一点什么的。果真,在大家低头的一瞬,我突然感觉——汤冰有些异样。

  我的眼睑合上了。“杀手抬头!”有人随着话音抬起了头。“杀手杀人!”话音刚落,伴随着一男一女凄厉的惊叫,我们都下意识地睁开双眼!恐怖终于降临了!我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时的情景!汤冰面色苍白地战栗着,口角不住地涌出鲜血,倒向了邬云的怀里。她的血一股一股地涌着,很快就染透了邬云的睡衣。邬云高举着手里的那张牌,尖叫着。她的面膜仍旧挂在她扭曲的脸上,这使得她比汤冰更让人毛骨悚然。我看到了她手里的牌——黑桃A。

  我不想再回忆那时混乱的情景。约几分钟后,我们意识到,汤冰的那只红色杯子被人下了毒。我当时把汤冰剩下的饮料倒进了客厅角落的鱼缸里,几秒钟后,可怜的金鱼成了最好的化学试剂。

  我和陈曦把汤冰的尸体移到了餐厅,在转移过程中,我从汤冰的左手中拿下那张被她几乎揉烂的纸牌——红桃3。我终于明白了那些杯子摆放的意义:这看似是一起无差别杀人事件,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去厨房投毒的嫌疑,而且谁都有可能拿起那只下毒的杯子,但实际上却相反,汤冰是必死的!

  第一,杯子的摆放会让我们中唯一的左撇子拿起那只致命的杯子,因为至少我自己会更倾向于用右手拿起右侧的那些杯子;

  第二,我在把汤冰的饮料倒进鱼缸的时候,明显地感觉到了汤冰的饮料是温热的,而我的是凉的,同时我还相信其他人的也是凉的。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锅炉会被人做了手脚,燃烧得如此旺盛。一个在燥热环境下的人会下意识地拿起一杯冰凉的饮料,而不会拿起一杯温热的,反之,在大雪地里冻了1个小时的人则会有不同的选择。这一切就决定了,汤冰必然会拿起左侧的那只致命的红色杯子。不过,这都不是证据。

  一个平民死了。洗去恐怖面膜的邬云被搀回到了客房里。巧巧试图给180公里外最近的派出所挂电话,可是杀手很聪明,在命案发生前就将电话系统破坏了。我们没有用手机,这里是山区,没有一个人的手机有信号,所以我们只能期待黎明。

  董巧巧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在安置了汤冰之后,由于无人照管已经熄灭的锅炉,我点起了壁炉,并执意要留在客厅里。陈曦回到了书房,关上了门。不一会儿,隔壁的卧室传来了争吵。后来,邬云摔门离开余来东,去了另一间客房。余来东继续在自己的房内大叫大嚷。我们5个人开始每人一室,谁知这使得杀手又完成了另一起命案。

  大约1个小时之后,陈曦也被人用水晶装饰品从背后击打后脑弄死,血大概流了很久。电脑桌上倒扣着一张纸牌,我翻过来一看,红桃4。让我惊奇的是,这张牌上的角上歪歪扭扭写着一个字:“雁”。这是知情的陈曦在垂死时给我留下的关键证据。

  在陈曦死后,我们没有再争吵,而是聚在客厅里等待黎明的到来。我们每个人都在打着不同的主意。有一点我很诧异,余来东竟然主动帮我安置了陈曦的尸体。至少在那时看来,余来东是我认为的唯一一个没有杀陈曦的人,很显然,只有在余来东撕心裂肺的猪嚎掩护下,凶手才敲开房门在陈曦不注意时,杀死了他。但有无别的可能?另外,邬云和董巧巧在我眼中都有嫌疑。

  陈曦是在不能明确指出凶手是谁的情况下,草草写下了这个字。这个字足以让我们中的一个人意识到凶手到底是谁,而同时又不会让凶手认为有必要把这个眼皮底下的证据毁灭。

  “对了,电脑!”我差点叫出声来,我疯子般的冲进书房,打开了电脑。我要验证一下陈曦给我的证据。我手忙脚乱地打开一个文本文档,输入一个人的姓。然后,又打开汉字GB码与大5码(Big5)的翻译软件Magicwin,把翻译模式转成大5码。要知道凡是玩过《三国志》系列游戏的人都知道这个转换过程,我也不例外。陈曦莫非就是要给我这个暗示?天哪!我看到变化后的“雁”字!

  ——那个人当时就手拿红桃5。

  (编辑:思琴)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两性 免费算命 同志
环保 爱情测试 情人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