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卷首语--总经理致辞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6:24   DCC

  DCC最初是源自内心的一份冲动,它时时撞击着我,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问自己,我该为我所热爱的中国和德国做些什么。15年对德合作的经历让我时常感怀,是中国和德国两种文化的交融与滋养,让我从弱小逐渐坚强。所以我一直在寻找用一种语言、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内心深处的感激。今天,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DCC。

  也许没有人能明了我此刻的心情,也很少有人相信,我会跨越万水千山把一座中国
门楼搬到德国。其实,我只是想用DCC作为我理想存在的一个标志!一个张扬着我的热爱、寄托着我的心愿的立体标志!

  忽然间觉得,这5年中的点点艰辛好让人留恋,那些曾经有过的退却和放弃也值得回味,这一路,是那么的坚实和满足!而当梦想成真的狂喜涨满我胸时,却发现,竟会有那么多的感动和感激。我感动于朋友们的支持、肯定和全心全意;感动于大家的坚持、激情和无怨无悔;感动于没有走多远却意外得到了辽阔的一片天;感动于一个实现自我的小事却引来了中德各界的关注……所以,我一定要大声说:“谢谢”!

  感谢马灿荣大使的那句“要证明中国人的存在”的话给了我无限动力;感谢梁保华省长的倡导与关怀促使我们将理想变成现实;感谢北威州政府和经济部长托本女士、经济促进局局长瓦斯纳女士一如既往给予DCC的信任和帮助;感谢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埃尔文先生像呵护一个婴儿般关爱着DCC;感谢江苏省驻欧代表处丁大刚先生的一点一滴的支持……还要感谢所有像我一样热爱DCC的朋友们!

  也许还应该感谢DCC,它带来了许多能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的幸福;它成就了我生命中一段闪亮的日子。而以后,无论DCC事业的发展之路再艰难再漫长,它都依然会是我永远无悔的追求。

  再一次深深地感谢!

  DCC董事长兼总经理

  罗伯特·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