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国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 > 正文

李玉祥·个人小传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3 17:49   新浪文化

  李玉祥•个人小传

  李玉祥,男,汉族,籍贯江苏省南京市,1962年生。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1999年12月毕业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与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硕士研究生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就任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特约编辑。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经典》杂志学术顾问。

  自幼爱好美术,1985年起业余从事摄影创作,作品多次在全国及香港地区举办的影展、影赛、报刊上获奖、刊载。其中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三等奖三次,银牌奖、铜牌奖各三次。1988年被编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1992年被编入《中国文艺家大辞典》等。

  1996年至2000年,摄影作品个展及联展在德国、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地展出。

  1999年7月,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专题报道。

  2001年1月,《摄影之友》杂志年终评为2000年中国最重要的摄影人物。

  2001年9月,中央电视台《人物》专题报道。

  2001年4月,为香港凤凰卫视策划大型电视专题片《寻找远去的家园》。

  虽从事摄影多年,但更多的关注却的摄影之外的人文现象,只是将摄影作为工具,一直希望将摄影能体现其严谨,理性,精密的学者式风格,而与肤浅的民俗摄影有着本质的区别。

  在具体摄影过程里,将镜头关注点聚焦在人类所创造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方面,充分展示人类的智慧,表现其文化价值,在艺术表现方面不露痕迹地将自己的情感融入的画面里,深入,细致地用视觉记录,同时关注其审美等方面的人文属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