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默克尔传奇将被搬上银幕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03   DCC

  联邦总理默克尔女士的成功,激起了不少电影制片人和著名演员的兴趣。目前有多家电影厂商在努力运作,试图获得授权拍摄以默克尔为主角的影片,再现她一步步踏入政坛并最终成为联邦德国首任女总理的成功之路。在正式获权拍片之前,已经有明星演员明确表示愿意出演默克尔一角,其中名头最响的,当属著名的保守派电影明星乌什•格拉斯(Uschi Glas)。

  格拉斯接受《柏林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坦承,如果能够出演默克尔,这对她本人的演艺生涯来说毋庸置疑将是一次最大的挑战,但是她也将非常乐意获得这样扮演女总理的机会。格拉斯说,她将“完全精确细致地深入研究默克尔,包括她的声音、手势以及走路方式。”

  格拉斯对默克尔充满了崇敬之情。她喜欢默克尔的坚定立场,面对压力从不屈服。她认为,默克尔作为总理表现出超人的冷酷强硬,并遭人病诟,但是其实她的私人生活却是另外一种样子。格拉斯谈到出席默克尔60岁生日宴会的时候,默克尔作了一次充满温情和真诚的致辞,展现了她作为女人和普通人的另一面。

  格拉斯1944年出生,1968年凭影片《来!这就干吧!》(《Zur Sache., Schaetzchen》)一举成名,曾属于激情四溢的68一代。但是70年代开始她的政治立场大幅右转,尤其是和充满争议的基社盟主席弗兰茨•约瑟夫•施特劳斯交好,并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右翼保守倾向。长久以来,格拉斯总是吸引着媒体的注意力,从她丈夫的政治献金丑闻到她个人的激情照片,以及2004年她因自己经销的美容产品不合格而被告上法庭,围绕着她的是是非非不绝如缕。

  据《明镜周刊》透露,多位电影制片人都表示努力把默克尔的故事搬上银幕,其中有著名制片人赫尔穆特•迪特(Helmut Dit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