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蝎子乐队摘得德国“世纪最佳音乐”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44   DCC

  德国电视二台举办的“世纪最佳”节目周五晚间再出一集,本集关注的对象是德国世界最佳音乐。在世界流行歌坛享受声誉的德国蝎子乐队凭借旨在宣传和平的《变幻之风》(Wind of Change)拔得头筹。被称作为“东西德之歌”的《跨过七座桥》名列第二位,贝多芬作曲的《欢乐颂》名列第三。德国国歌以及巴赫等人的古典作品也排在“德国世纪最佳音乐”的前20名内。

  当晚德国电视二台在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再现了由德国民众自己选出的“世纪最佳音乐”,其中音乐作品元素丰富,包括流行歌曲、摇滚音乐、古典精品以及民歌等等。一些为中国乐迷熟知的乐队以及古典作曲家都榜上有名。

  就单个歌手而言,最成功的莫过于Herbert Groenemeyer,他一人有三首歌曲进入前一百行列,分别是位于11、38和36位的三首歌曲《男人》、《路》和《人》。

  此次评选“世纪最佳音乐”的标准是该作品至少由说德语的音乐家演唱或者作曲。正当红于德国的一些歌手,如Yvonne Catterfeld、Modern Talking以及德国歌坛常青树的Nena的作品也都深受德国民众喜爱,被选入了世纪最佳100的行列。

  具体排名和内容见德国电视二台网站,关键词Unsere Beste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