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预言:德国经济2030年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8:52   DCC


(预言:德国经济2030年  图)

  四分之一个世纪之后,德国经济及社会将会有哪些改变?德国就业市场能否出现起色?哪些行业将成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哪些行业会举步维艰?瑞士经济顾问公司Prognos在周一公布的《德国2030》报告中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预测。

  瑞士经济顾问公司Prognos在其周一公布的长达700页的《德国2030》报告中预测:未来25年内,由于经济结构的变化以及全球化的深入,德国工业领域将丧失超过1百万个工作岗位。Prognos公司认为,最迟在2010年,德国的改革会初现成效,就业机会轻微上升,但失业率随即将在2015再次与现今的数字持平。从2015年开始,德国就业市场将重新出现回升,至2030年,德国失业率将保持在5.9%,失业人口为210万。

  对于德国经济走向,Prognos认为,电子信息行业将成为经济结构调整的最大受益行业,会成为增长最为迅猛的龙头行业。服务行业将增加150万个工作岗位,25年之后产值将占整个德国经济的四分之三强。与此同时,制造业将逐渐萎缩,25年后这一行业将比今天减少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首当其冲受到冲击的行业是纺织业和农业。同时,德国传统核心产业比如机械制造业、汽车及

化工工业将面临每年裁员0.5%到1%的考验。

  根据这份预测,德国经济在未来四分之一个世纪中将不会出现大幅增长,经济年增长率将在1.4%左右,同时报告也以委婉的语气指出,“七十年代的经济增长率在更远的未来也不会再次在德国出现”。不过,接受〈商报〉采访的慕尼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辛恩认为1.4%的数字显然还是过于乐观,他个人预测德国经济年增长率不会高于1%。

  在

社会保险方面,未来25年内将凸现社会保险制度收支不平的后果,Prognos预测未来德国社会保障系统的突出特点将是支出剧增,同时工资中保险费比率大幅度上升。

  Prognos公司自1965年起,每四年出版一期关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预测报告。该报告颇受业界人士重视,早在20年前Prognos就在报告中预测到了经济结构造就的失业、人口老龄化及其对社会保险制度带来的风险等今天在德国社会出现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