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德国电信降低使用费消费者得益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6 19:53   DCC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决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将电信市场中的“合作开通费”下调10%。根据这一决定,估计德国电信在未来三年内将减少约2亿欧元的盈利。

  德国电信曾于今年2月初向联邦网络管理局提出提高本地线路使用费的申请。需要支付这些网络使用费的是德国电信的竞争对手,他们没有或者占有较少的地方通讯线路,必须使用德国电信的线路同时交付使用费。电信希望将主通话时间(Hauptzeit)的使用费由每分钟0.59欧分上调为0.79欧分,同时将次通话时间(Nebenzeit)的话费由每分钟0.4欧分上涨到0.59欧分。但这一申请没有得到网络管理局的批准。相反,管理局通过宏观调控将费率下降为主通话时间0.52欧分及次通话时间0.36欧分。网络管理局出台的最新费率有效期将到2008年11月底。

  德国电信对网络管理局的政策极为不满,他们指出,如果不能提高线路使用费,电信将逐渐失去对投资者的吸引力。2003年后德国电信在市场上竞争对手蜂拥而起,越来越少的竞争对手使用德国电信的线路,而德国电信的网络维护费却高居不下。根据网络管理局的统计,2005年有超过一半的长途电话及超过三分之一的本地通话没有使用德国电信的线路。

  德国电信的竞争对手估计,消费者将成为这场使用费之争的受益者。随着其它通信供应商支付的线路使用费下降,其提供的通话费率势必可以降低。这对于许多惯于使用前拨号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隶属于德国经济劳动部,管辖范围包括

能源网,电信网和铁路网;同时还负责互联网数字签章方面的法律。管理局的主要职能在于对网路进行宏观的调控,促进企业间的自由竞争。为了实现其
宏观调控
的目标,联邦网络管理局甚至可以对相关企业采取必要的制裁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