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弱女子跨国擒魔记(4)回故乡得偿所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2 14:22   今古传奇

  


  回故乡得偿所愿

  我冷静地思考了这十几年追寻逃犯朴尽相的前前后后,感到自己单枪匹马确实很难抓到凶犯。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国际刑警,联合起来进行抓捕。

  第二天,我和李欣一商量,他完全赞同我的方案。于是,我和李欣一起,来到了韩国警视
厅,向警方报了案。紧接着,韩国警方又与中国警方、日本警方、俄罗斯警方联络,迅速地在网上进行通缉。之后,警方做了周密的安排,决定由我乔装打扮,深入釜山市,秘密监控,发现目标,立即报警。

  随后,在釜山市警方的精心安排下,我穿上了墨绿色的邮递员服装,负责投递朴尽相和他父母居所的信函和报刊工作。

  为了避免露出马脚,我除了身着邮递员服装以外,还特意佩戴了大墨镜,几乎遮盖我半个脸。就这样,我正式“上班”了。

  釜山市是韩国的南大门,它濒临着朝鲜海峡,与日本的福冈市隔海相望。这座城市可谓“佛教之都”,光各种教堂、寺刹就有1844个,而且东莱焚鱼寺、太宗台等名胜,闻名于海内外。对于这些,我无心光顾。我的任务是监视,是追寻。

  当我将当天的报刊送到朴尽相父母所开办的服饰公司办公室时,我发现办公室里只有朴尽相的父母两个人。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到了第二天,当我将当天的报刊,再次送到这个服饰公司办公室时,办公室里还是只有朴尽相的父母两个人。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一直过去了一个月,还是没有朴尽相的人影儿。

  我耐心地等待,等待这条狡猾的鱼浮出水面。

  就这样,我这位“邮递员”咬着牙,坚持着上班、投递,投递、下班。

  为了弥补追寻逃犯朴尽相所造成的损失,除了正常投递、监视朴尽相的动向以外,我充分地利用下班时间,走街串巷,贩卖日用工艺品。嗓子喊哑了,我就喝点随身自带的开水润一润嗓。肚子饿了,我就啃几口自带的面包充充饥。最难受的是,我的胃病时常发作,经常一手拿着包裹,一手捂着胃奔波在路上。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儿倒在路上,可我咬咬牙,又站了起来。然而,当我两手空空回到住处时,我那没出息的泪水,又一滴滴、一串串地掉到了地上。

  转眼间,春节就要到了!可是,朴尽相的消息还一点儿都没有。尽管这样,我还是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地做好我的“投递”工作。一天下班后,我来到了一个居民区,贩卖日用工艺品。当我走到一个居民家,刚一推门,突然,从院内冲出三条大狼狗,恶狠狠地向我扑来,一下子将我扑倒在地。随后,照定我的双腿,咬了两口。顿时,鲜血染红了我的毛裤。可是,这三条狼狗的主人不但不讲理,反而还要继续放狗伤人。

  撕心裂肺的疼痛,使我大汗淋漓。无奈,我拖着伤腿,走进私人诊所包扎处置。此时,我的双腿像根木桩似的,全身有气无力,我只好一瘸一拐地走回住处。

  这个时候,伤口的疼痛使我浑身颤抖。可我全然不顾,第二天,我照常上班,又一瘸一拐地“投递”了。回到住处时,两条腿肿得连袜子都脱不下来了。我找来红花油和白酒,在伤口处轻轻地涂抹和揉擦。就是这样,我也不喊苦,不叫累。

  天亮了,我睁开眼睛,脑袋却嗡嗡直响,耳朵鸣叫起来。我试探性地挣扎了几下,可浑身就像铁板一样,一动也不能动。我又反复地支撑了几下,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苏醒过来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釜山市的警察来看望我,李欣也从汉城赶来看我。这时,医生走到我床前,告诉我:你的病因是伤口来不及医治所造成的。以后,你不要过度劳累,要多多加强营养。

  加强营养?这对别人来说,那是最最普通的一件事了。可对我徐杨树来说,现在还不是时候啊。我坐起来,执意要出院,因为我手头实在拮据得很。李欣从衣兜里掏钱为我治病,我坚决不收。后来,我确实推托不掉,只好收起来了。

  我也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从医院走出来了。反正,我始终没有忘掉,我到釜山市干什么来了,我的使命是什么。

  严酷的环境造就顽强的品格。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这天,就在我重新上岗之际,当我正在分拣信件时,一个熟悉的名字,跃入我的眼帘——

  朴尽相亲启

  我的心几乎就要蹦到嗓子眼里了。我使劲地咳嗽了一声,重新审阅这封来自中国山西省最偏远山区的信函。然后,我急忙拨通了电话,与釜山市警方负责办案的警察联系。

  当我把这一新发现述说一遍时,对方十分高兴,并告诉我:他们正在大邱市办案,一时走不开,让我立即将信件送到大邱市。

  大邱市?

  一个好生疏的名字!

  怎么办?我衣兜里只有20元韩币,连购买一张火车票的钱都不够哇!

  走!徒步向大邱市进发!

  我什么都不顾了,任何灾难、任何险阻,现在都无法阻止我前进的步伐!因为我胸中装满了我的眼泪,我的冤屈!大约上午10时左右,我身带一瓶矿泉水和四个面包,手拎着一根铁棍,沿着铁轨,徒步向大邱市方向走去。

  一路上,我不顾风吹雨淋,天黑寒冷,仰头遥望空中的北斗七星,心中默默地数着那珍贵的分分秒秒。当我走到一座一里多长的铁桥时,一列火车迎面呼啸而过。一股强大的冲击波,冲得我连摔了两个跟头,险些没有掉进大河里去。但我的头脑是清醒的,我紧紧地抓住大桥栏杆,心里喊道:站起来,向前走,别趴下!我嘴里不停地默念这句话。就是靠这句话,饿了,我就啃几口面包;渴了,我就喝几口矿泉水。就是靠这句话,我足足走了三百多里路,终于走到了大邱市。

  当我走在大邱市的街道上时,已是凌晨两点了。我无心观赏大邱市的夜景,当我经过一家昼夜商场时,由于不慎,兜里仅有的20元韩币,竟让小偷盗走了。没办法,我只好来到了火车站,在候车室长椅上,席地而卧。

  人倒霉的时候,连喝水都塞牙。就在我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之际,突然感到身上一阵疼痛。我努力睁开眼睛一看,一个脏兮兮的五十多岁的男乞丐,正劈头盖脸地用鞋底子抽打我。我吓得坐了起来,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呢,这个老乞丐指着我,吼道:“快给我滚开!这是我的地盘!你给我滚!”

  我一听,傻了,脑袋“嗡嗡”直响,眼里直冒金星,赶紧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出了候车室。我漫无目标地在大邱市火车站跟前,转来转去,走来走去,一直等到太阳从东方升起。

  当我亲手将这封用血汗换来的信件交到警察手里时,我已经累得快虚脱了。经警方的技术处理,得知这封信是朴尽相的朋友从中国山西省最偏远的山区寄来的,信里告诉他:尽快把釜山市的麻烦事儿处理干净,到山区避一避。

  截获了这个信息,那就证明逃犯朴尽相就在釜山市藏匿。经警方全面分析后决定:由我继续扮演邮递员的角色,密切地观察朴尽相的一举一动,截获任何从外地寄给朴尽相的信函和物件。

  2003年1月,我又截获了来自中国山西省的信件,当我把信件交到警方时,他们告诉我:朴尽相近期就要出洞了。他已做好了准备,春节过后,就到中国山西省的山区里躲避。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抓捕逃犯朴尽相就在眼前,这个时候,我向韩国警方提出:我要在我国的国土上,与警方一起,抓住逃犯朴尽相!韩国警方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要求。正犹豫的时候,我声泪俱下地讲述了我这些年来的辛酸苦辣。末了,我拿出医院诊断书,说道,我是一个快死的人了,请求你们无论如何也要答应一个将死的人最后的请求!

  我的恳求,终于得到了韩国警方的同意。

  我多少年来盼望的一天,就要来到了!我和我的姐妹们从俄罗斯被歹徒砍伤到现在,已经有15年了。一个人一生能有多少个15年?一个弱女子,九死一生,横跨四国,行程数万里,这五千四百七十多个日日夜夜,其中的血与泪、汗与伤,是无法计算的。但所有这一切,就为了一件事,那就是:尊严,生命的尊严。我必须高举正义之旗,让邪恶得到应有的惩罚。

  我精神上和身体上所造成的巨大创伤,只有抓住逃犯朴尽相,才能弥补,这是我一生中仅存的时间里惟一的夙愿了!

  我冲着苍天喊道:朴尽相,不管你逃到哪里,中国女人,也一定要抓到你,将你绳之以法!

  在自己的祖国,我终于亲眼看到了凶犯被捕,就在这时,又传来一件意外的喜讯……

  2003年2月16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与韩国警方及李欣一起乔装打扮,尾随在朴尽相的后面,驱车开进汉城国际机场,一同登上开往北京的班机。

  只见朴尽相戴着墨镜,低着头,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正翻阅当日的《汉城日报》呢。我们一行四人,分别坐在朴尽相的前后左右的座位上,紧紧地盯着他。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班机在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降落了。

  朴尽相急匆匆地通过检票口,中国警方与韩国警方早已做好了准备,还没等朴尽相缓过神来,冰凉的手铐已牢牢地铐在了他的手腕上。

  朴尽相万万没有想到,逃匿了15年,今天还是落到了警方手里,他企图负隅顽抗。这时,我大步流星地走上前去,摘下眼镜,指着他,义正辞严地说道:“朴尽相,你还想反抗?!没想到吧,三次想害死都没有死的我,今天,亲眼看着你落入了法网!”

  朴尽相抬头一看是我,大吃一惊,懊丧地低下了罪恶的头。

  凶手抓到了,我的心情格外舒畅。我想,我的一生再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我来到首都科大医院,做了第三次病情检查,想知道自己到底还有多少时间。为我诊治的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胃病老专家,这位老专家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认真地检查了三次,并又仔细地观察了一周,终于得出了结论:胃溃疡。

  拿着诊断书,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反复地揉了揉眼睛,再看,还是这三个字。我紧张地问老专家,没弄错吧?

  老专家郑重地摘下眼镜,对我说:“我以一个医生的名义向你保证,你患的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胃溃疡,不是胃癌!”

  这真是喜从天降,我连续几天几夜都没有睡好觉。在北京治疗一个月以后,我的病情果然大有好转。接着,我来到天津市医院,又做了病情检查,结论仍然是:胃溃疡!这时,我乐得嘴都合不上了。随后,我又来到了大连市友好医院,进一步做了病情检查,得出的结论还是一样的:是胃溃疡,不是胃癌!

  就这样,喜出望外的我,劫后余生的我,特意从北京回到了生我养我、令我魂牵梦绕的故乡——黑龙江省庆安县。

  车厢外,早已显露出明亮的晨光。平时习以为常的每一天,今天在我的心里,却有一种崭新的意义。当我从火车站走下来,抬头望天时,我发现天是那么的蓝,家乡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

  我挺着胸,昂着头,向站外走去。一路上,浓郁扑鼻的花香,啁啁啾啾的鸟语,和煦拂面的暖风,就像一股股清澈凉甜的泉水,涤荡着我往日的尘垢和忧伤。

  前不久,我又和李欣一起,赴韩国处理善后事宜。我们打算一起在自己的祖国,开始新的事业和生活。我们也在等待着,法律给予朴尽相最严厉的制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