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我们的爱情(5)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5:34   当代

  作者:荆歌

  蒋志冲的理解,是前一种。他于是对他们说,你们不要看不起七红,其实七红挺好的。她白,身上更白,皮肤细腻得不得了。他是和她发生过肉体关系的,所以在这上面,他有
发言权。蒋志冲进一步介绍说,七红不仅白而细腻,而且到了床上很嗲的。她会拿过你的东西,在手里搓啊搓啊。她很主动的,很投入的,她的声音嗲得不得了!

  这样的介绍,自然让三位年轻教师脸红心跳。他们基本上还没有过两性的经验,听蒋志冲说得这样露骨,而且说的又是天天给他们下面的七红,当然就让他们心猿意马起来。七红原来是这样的人,真是看不出来!七红在床上,竟会是这样的表现?真的还是假的?不会是蒋志冲编出来的吧?

  三位再去吃面,吃七红亲手下的面,不管是宽汤面还是紧汤面,吃上去味儿都有点怪怪的。稀里哗啦吃着吃着,面吃完了,却食而不知其味。

  郁磊以前是有过一个女朋友的。那还是在读师专音乐系之前,他家与一户汤姓人家住在一个院子里。汤家有个姑娘,比郁磊小一岁。那姑娘长得小眉小眼小嘴,窄肩细腰,一头顺畅的长发,是个标准的古典美人。郁磊的双胞胎姐姐,十分喜欢这个邻家女孩,她们几次三番对女孩的母亲说,方阿姨啊,你家汤雨婷长得真是好看啊,可不可以给我家弟弟做老婆呢?开始,汤雨婷的母亲总是笑笑,不置可否。后来,有一天,她主动到郁磊家来,对郁磊的母亲说,你们如果真看得上雨婷,那我就把她许配给你们家郁磊!她说得认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郁磊的母亲,当然是看得上汤雨婷的,她有点自信过头地说,这个女孩子,我是看着她从小长大的,她是个好女孩,这是不会错的,我什么时候看错过人?这件事,两位女家长一点都不民主,竟然就这么说定了下来。要不是双胞胎姐姐藏不住话,把消息透露给郁磊,恐怕郁磊会一直蒙在鼓里。

  郁磊得了这个消息,好几天睡觉都不安稳。以前他只是觉得汤雨婷好看,他对她是既爱看,又怕看。因此初中之后,他遇见她,就不再理她。而她见了他,也总是把头埋得低低的,像贼一样从他身边匆匆溜过。没想到突然之间,他可以娶她为妻了,她可以成为他的老婆了,郁磊激动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去师专读书的前夜,郁磊请双胞胎姐姐出面,安排他与汤雨婷进行一次单独的约会。在约会之前,郁磊决定要抱住汤雨婷,亲吻她一下,至少也要拉拉她的手。但约会的时候,他却因为害怕而一无建树。不过,话是鼓足勇气说了几句的。他对她说,他到了学校,会经常想她,会给她写信。他希望她也能够给他回信。可是不管他说什么,汤雨婷都不吭一声。最后,他逼着她问,好不好?好不好?她才抬起头来说:“好什么呀?”郁磊说:“给我回信呀!”汤雨婷又把头低了下去,轻轻地说:“你先写来再说吧。”

  郁磊到了师专,第一件事就是给他的芳邻汤雨婷写信。在信中,他还抄了一首马致远的《天净沙》: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用足了力写的这封信,寄出后竟然是泥牛入海,一点儿回音都没有。生了几天气,又放下自尊心来写了一信,还是石沉大海。这一学期,郁磊一共给汤雨婷写了五封信,却一封回信都没有收到。他这才死了心,决定不写第六封。学期结束放假回家,见了汤雨婷,她还是低着头,从他身边贼一样匆匆而过。

  下一个学期,郁磊在师专里,得到了汤雨婷谈朋友的消息。他虽然心里有点儿酸,但也很快释然了。他想,她从来也没有属于过他,现在她跟别人谈恋爱,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甚至还阿Q地想,她这样的姑娘,其实是配不上他的。他才学了一学期声乐,就成了班里非常突出的男高音,被声乐老师认为“前途无量”。说不定,他以后会成为一名歌唱家,甚至到维也纳留学。至少,也会留校,当一名大专老师吧。而她呢,却只是一个县城里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姑娘。如果要娶这样一个姑娘为妻,郁磊想,他只要伸出手,就能抓到一大把。他有这个自信。

  回家过年,郁磊见到了汤雨婷的男朋友。他跟在汤雨婷的后面,走进他们的院子里。见了郁磊,“男朋友”也像汤雨婷一样,贼似的低着头,从郁磊身边匆匆溜过。到底是没文化,也没见过世面的,一个男人也这样!郁磊无法不蔑视这个人。这个人瘦小,个子又矮,看上去跟汤雨婷一般高。郁磊既感到好笑,心想,连这样的男人都要,汤雨婷呀汤雨婷,你的胃口也未免太小了,怎么一点儿远大理想都没有呢?同时,郁磊也为她的这一选择而感到郁闷。她居然放着他这样英俊潇洒的歌唱家不要,却委身于这么一个委琐的人,这不是成心气人么?这个男人虽然渺小,但他却得到了汤雨婷,在某一方面,甚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轻而易举地战胜了郁磊。郁磊回过头,看着汤雨婷的背影,心里头不由得冒出了一个字: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