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我们的爱情(8)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5:34   当代

  作者:荆歌

  绕完绒线,七红又开始结毛衣。七红认真地结,华觉民仔细地看。就这样一个结,一个看,大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华觉民开始感到尿急。尿急这种事情,是不能被人感觉到的
,不感觉到的时候,人根本就忘记了自己还有一只膀胱。但是,一旦感觉到尿急了,就不行了,尿会变得越来越急,膀胱又酸又胀。华觉民在心里怪自己下午不该喝那么多茶,又后悔来七红这儿之前,没有小一次便,好好清理一下膀胱。唉!现在怎么想都是没用的了,尿急得华觉民腿都不敢多动。他是个老实人。其实,这样的事,发生在别人身上,就不算个事儿了。那有什么呢?不就是尿急么?那就去方便一下嘛!只要对七红说,我想去方便一下,请指示一个地方。但华觉民做不到。我们已经知道,他是个在课堂上跟女学生说话都会脸红的人,脸皮特别薄。单独与七红在一起,气氛又是这么沉闷,他是绝对不敢提出“方便”这种下半身的事来的。他只有熬着。

  最后,估计再熬下去,就熬不住了,要尿在身上了,华觉民于是说,七红,天不早了,我回去了!

  七红忙碌的双手停了下来,她看着华觉民,说,你不是要我做你的女朋友么?我还没有答应,没有说肯,也没有说不肯,你怎么就要走了呢?

  华觉民说,我明天早上第一节还有课,时间不早了。

  七红把手上的绒线放到床上,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对华觉民说,华老师,我对你说,我是配不上你的,我年龄比你大,我的工作也不好,是一个下面的,身上,特别是头发上,一天到晚都是面腥气,还有油抹布的气味。我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我父母一共生了九个女儿,现在又都老了。而你呢,是中学里一个教师,大学毕业生,又有画图的特长。我们两个,是不相配的。

  华觉民不知道七红这样说,是什么意思。但他此刻,不想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他只希望她快点儿说完,说完了,他就可以走了。他决定,一走到七红的屋子外头,就要随地小便。随便找一个阴暗的角落,把一泡热尿解决了再说。当然,万一七红坚持要送他,并一直把他送出长长的小弄堂,那他就惨了。但他希望不是这样。因为弄堂又细又长又黑,七红如果送他出来,就必得一个人再走回去。这样是不安全的。如果弄堂里躲了一个人,就很容易对七红不利。七红如果害怕被强奸,她就一定不会把华觉民送出弄堂口。

  华觉民尿急得快要憋不住了,他因此连想象都不愿意进行了,他甚至怪自己,现在这样的情况,哪有时间和精力来想象七红是不是会送他出弄堂,是不是会被强奸,还是把时间和精力留着保住自己的一泡尿吧。他命令自己不思不想,让大脑一片空白,希望这样做了,膀胱的压力就会适当减轻些。

  七红说,华老师,我真的是配不上你的,我比你大四岁,大得太多了吧?要是倒过来,男的大四岁,倒是合适。女的大,是不合适的。女人一过三十,就老得快了,而男人呢,四十还是一朵花呢。如果我们撮了对,到你四十岁的时候,你还是一朵花,而我呢,已经是四十四岁的老太婆了。

  华觉民真是感到意外,原来七红是一个废话这么多的姑娘呀!怎么刚才一点儿没看出来呢?刚才她一直闭着嘴,埋头结她的绒线。华觉民是个老实人,他的麻子母亲给他的评价是:三拳头打不出一个闷屁来!他自己也不满意自己,为什么这么老实。他倒是希望自己能够油嘴滑舌一点。但是滑不起来。他因此希望和他在一起的人,都是能说会道的,他可不希望别人也像他一样三拳头打不出一个闷屁。孤身挺进,到了七红这儿,七红一直像他一样,不说话,曾一度让他感到无趣。他希望七红能多说话,这样他就不至于太过尴尬,也许就会一点儿都不尴尬了。但是七红一直沉默着,甚至比他还要话少。天哪,现在他为尿所困,一点都不希望她说话了,她却说起来了,废话说个不停。华觉民看她嘴巴一张一翕的,洁白整齐的牙齿若隐若现,有点恍惚自己是不是在一场梦里。华觉民经常在梦里感到尿急,找到厕所,撒了长长一场尿,还是尿急。原来是梦。急醒了,起床,酣畅地撒一场,然后倒头再睡,那是多么舒服!华觉民真希望现在也是一个梦。

  七红还在滔滔不绝:其实呀,我是喜欢大一点的男人的,我说的是结婚呀,我要是结婚,会跟比我大的男人结婚,跟比自己小的男人结婚,我觉得很滑稽的。比我大十岁都没有关系。但要是比我小,小一岁我都觉得滑稽的。华老师,你比我小四岁呢!嘻嘻——七红很厉害地笑了起来。

  她这么说,对华觉民来讲,是不无打击的。虽然他现在正一心一意地对付着自己的尿急,但他听她这么说,还是觉得受了挫。他因此更不想再在这儿坐下去了,他决定,只要她的话一停,他就站起身来告辞。

  但七红的话不断。她在说了一通男大女大的理论之后,话题开始切入较为实质的内容。她问华觉民,是不是见过粮管所的魏英。七红看来并不要华觉民回答,她不等他回答,就说,魏英才二十一岁,长得又不丑,单位也好,粮管所这样的单位,还不好么?华老师,七红说,我把魏英介绍给你吧,好不好?你们郎才女貌,是天生的一对呢!

  华觉民虽然尿急,但思维还没停止。听七红说到魏英,他想起了一张圆圆的面孔,眼睛大大的,他在粮管所见过她。魏英的眼睛很大,但是没神,看上去好像一对牛眼,华觉民的印象是这样。现在七红提到了魏英,并说要把她介绍给他,他一回想,把魏英的形象给想起来了,他不由得心里一动。

  七红说,华老师,你不反对?那好啊,那什么时候我约你过来,跟魏英见个面,你们谈谈看吧。如果成了,你别忘了给我十八只蹄啊!

  华觉民站起来了,他实在憋不住了,他说,好吧,我要走了!他说走就走,小心翼翼地迈开腿——因为怕动作幅度过大,尿就出来了——走到门口。七红却走过来,一把将华觉民的手拉住了,说,华老师,怎么说走就走了?再坐一会儿么!华觉民怕自己一挣扎,尿就出来了,因此只得顺从了她,让她拖着走。她把他一拖,就拖到床边上,让他在床上坐下。

  华觉民老实,但不笨,他立刻明白了将会发生什么事。他因为老实,不善讲话,在这时刻,倒是只说了一句老实话,他几乎是喊道:我要小便!

  七红笑得身子都弯了。她打开门,把华觉民推出门外,说,随便在哪儿吧!

  由于七红没有把门关上,华觉民老担心她在后头看他,因此小便并不畅快。因为小便多,又不畅快,所以费时很久。费了很长的时间,终于把一场热尿给排泄掉了。反身进屋,七红说,华老师一场牛尿啊!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华觉民在以后的两三天里,神情都是恍恍惚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