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新武侠 > 正文

拜访金庸:那一刻,美梦成真……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6:45   今古传奇

  那一刻,美梦成真……

  梦里寻他千百度

  “我是标准的‘拜金’主义,铁杆金迷!”

  “一定要告诉查先生,俺曾将《射雕》反复看过五十次,倒背如流也可以哦。”

  “我可是从小看着十六部大作长大的,就连家里八十岁的老奶奶也爱看《神雕》也。”

  “祝他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快乐!”……

  出发前,《武侠版》编辑部的同仁们七嘴八舌,期望将所有的祝福和崇敬打包,让月寒一并捎去杭州送给金庸先生。《武侠版》的千百万侠友,也在期盼着《武侠版》与金庸相遇的那一刻。那晚,月寒做了一个梦,华山之巅、金庸先生、品酒、论剑……

  山穷水复疑无路

  终于到达杭州,人生地疏的月寒徘徊在陌生的街道上突然觉得有些无助。那个昨天还在梦里谈笑如风的金庸,突然变得好远好远,甚至远得遥不可及。美梦该如何成真?月寒一个初出江湖的小女子,如何得见号令武林的大盟主……

  柳暗花明又一村

  想了好久,莽莽撞撞的月寒敲开了《金庸茶馆》编辑部的大门。一看到热情好客的万润龙主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竟然有一股想哭的冲动。他乡遇贵人,万主编带上月寒,去参加在嘉兴举办的2003年浙江嘉兴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就像茅十八带上韦小宝,出征京城见皇帝。嘿嘿,这个比喻……

  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一路上,一颗心简直就像在飞,离多年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到了到了,嘉兴就在脚下。终于有机会到金庸先生下榻的宾馆中拜访。握手,合影,签名,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看着美丽的金庸太太,觉得和梦中一样,金庸先生的手好温暖。金庸先生了解《武侠版》,希望《武侠版》担当起建设大陆新武侠的使命。那一刻,美梦成真……

  傲月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