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中国男人是否集体精神阳萎 > 正文

男左女右:集体阳萎症--中国男人精神问题白皮书(3)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5:22   看世界

  作者:张结海

  诊断结论:中国男人患集体精神阳萎症

  视察完防御工事,有一点是可以确定了:无论这些防御工事看上去多么牢不可破,都无
法掩盖中国男人内心深处对外国女人渴望的事实。值得研究的只是,想就想吧,还不愿承认,想方设法掩盖。根据心理分析理论,这说明,外国女人触到了中国男人的痛处,而且是最隐秘、最柔弱的痛处。

  那么这个痛处是什么?

  许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性能力。的确,性能力对男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中国话“你这个人连男人也做不了”、“他不是男人”都暗示这个人性能力有问题。网上有一个流传很广的帖子,据说一个嫁给美国人的中国女性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下结论说,“十个美国男人在床上,有八九个表现上佳,只有一两个马马虎虎;而十个中国男人,只有一两个马马虎虎,八九个不行,一个上佳的都没有。”

  首先,我高度怀疑这个帖子的真伪。逻辑很简单,存在一个既了解十个白人又了解十个黑人的美国女性倒是很有可能,但是很难让人相信存在一个既了解十个中国男人又了解十个美国白人男性的中国女性。其次,最近台湾有人别出心裁地搞起了量“身”定做避孕套网上销售,你猜怎么着?特大号的多半内销。再次,在人类的性活动上,从来就是“大小不是距离,长短不是问题”。这话可不是我说的,而是白人的研究成果。

  退一万步,上面的说法确实是中国女人的亲身感受,那也主要是心理暗示的结果。实际上,在中国充斥着大量的有关白人的刻板印象。比如,白人都是外向的;身材健壮、体格发达;他们男女关系很随便;每个人都有情人;第一次见面就上床。生活节奏飞快;父母不爱孩子,孩子也不爱父母。极度不安全,到处充斥着杀人、抢劫、强奸等等。其实,凡是在海外生活过的中国人都知道,上面这些说法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这些错误的刻板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好莱坞电影和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的西方媒体中来的。同样的道理,白人男性性能力强于中国男性也是一种错误的刻板印象。而这种心理暗示有时作用非常大。近视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远处的一行字看不清楚,可是当别人告诉你那些字之后,站在原处你再看,一下子都“看”清楚了。因此,如果上面的说法果真出自一个中国女人之口,与其说是美国男人性能力强导致的,倒不如说是由于那位中国女性相信美国男人性能力强导致的。

  面对女人,男人另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自信。实际上,自信的重要程度远远超过性能力。查尔斯虽然贵为英国王子,都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却始终在美丽高贵的戴安娜面前找不到自信,这才去找又老又丑的卡米拉。可见自信心对男人何等重要。中国男人为什么想追外国女人还费尽心机说不想?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也正是在她们面前没有自信。说简单一点,两个字:不敢。

  那么中国男人为什么面对白人女子没有自信呢?

  答案很简单,近百年来的落后挨打、割地赔钱造成的。如果我们冷静地看一看,不得不承认当今世界是白人的世界。不得不尴尬地发现,一个拥有5000年悠久历史、占世界1/4人口的大国对当代文明的贡献几乎是零!

  今天的一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只有两样东西是老祖宗给传下来的:说中国话、吃中国饭。除此之外,几乎无一不是白人发明的。从头到脚,你的发型、戴的眼镜、穿的衣服、皮鞋;出门坐的汽车、火车、轮船、飞机;家里用电灯、电话、电视、电脑;平常玩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

  我绝对没有性别歧视,但是在当今的整个世界,男人起主导作用这是基本事实。可是反过来,一个国家落后,肯定是那个国家的男人不行。也正因为此,中国女人压力要比男人小得多。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中国阴盛阳衰的深层原因。

  中国男人的身体绝对没有萎缩,萎缩的只是自信心。这个论断的一个强有力的证据是,许多中国留学生都承认,面对来自东欧前社会主义国家的女人时,尽管同样是白人,感觉自信多了。“我上回碰到一个罗马尼亚的女孩。她说,几年前,她的表姐从美国来看她,给她带了一罐可口可乐。她告诉我‘那是我第一次喝可口可乐,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那么好喝的饮料’。这句话我怎么觉得这么耳熟?想了好几天终于想起来了,《一个都不能少》里说过。从此我再看她的眼光不一样了。”

  因此,综合经济发展水平、是否说英语以及是否金发碧眼等多种因素,我们可以绘制出让中国男人害怕的女人地图:第一集团军大体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英语国家;德国、荷兰及北欧的女人由于个子总的偏高,金发碧眼的美女较多,因此形成害怕的第二集团;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成为第三集团;东欧、俄罗斯等为第四集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左女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