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中国男人是否集体精神阳萎 > 正文

男左女右:集体阳萎症--中国男人精神问题白皮书(5)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5:22   看世界

  第三步,信仰疗法

  好了。现在你追也追了,也想尽了各种方法,而且还死皮赖脸地在被多次拒绝之后锲而不舍,可是最终你还是失败了。

  这一点也不意外,不过这不是中国男人的错。因为“龙嫁龙,凤娶凤,老鼠最喜欢的是打洞”,黄种人娶黄种人、黑人嫁黑人,白人喜欢白人依然、也将继续是人类择偶的最基本原则。

  一个男人讨厌你,你可能一点办法也没有。可是如果一个女人不喜欢你,你却有一个百试不爽的灵丹妙药——追求她!

  女人的心理就是这样(其实男人也一样):一个男人追求过她,尽管被她拒绝,她却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就算她曾经讨厌过的男人,追求之后至少也变成不讨厌了。还会经常地回忆,每次回忆都会带着淡淡的温馨。同样,如果你曾经锲而不舍地追求过一个外国女子,尽管最终被她拒绝,那么,她今后一生中只要和她丈夫吵架,她就会跟自己说,“其实那个中国男人也不赖。”在这种情况下,她跟自己的女儿灌输怎样的中国男人的形象、怎样的中国人的形象就可想而知了。设想一下,如果在海外的每一个中国男人都追求过至少一个外国女人,那将有多少外国女子的回忆中会出现中国男人?又将有多少外国女人的女儿开始喜欢中国男人?!

  退一步说,一个男人被一个女人拒绝真的是一件丢人的事吗?!一个中国男人被一个外国女人拒绝真的是一件丢人的事吗?!!

  行文到此,想必大家都已经明白,在这篇文中我根本不是要介绍什么追女孩的秘诀(我也没有),讨论的是中国人的自信。近几年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但是直到今天,我们与西方人打交道时的自信心并没有随之提高,经常不能客观评价自己和别人、过分注意外国人的批评与赞扬。大到国家外交政策的制定,小到老百姓的日常交往,都能找到中国人自卑的影子。

  2002年夏天一个周末的下午,法国南部旅游城市蒙培里埃的火车站广场上坐着一群中国人,周围堆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是难民,相反是法国外交部邀请来的中国青年“精英”学者。精英这个字不是我加的,是法国外交部称呼这个项目的名称。法国人直言不讳地说,花钱请他们去法国,目的是在年轻的中国精英阶层中培养未来的亲法势力。

  这批中国的精英之所以不得不坐在炎炎烈日下,是因为负责接待的法国人把他们给忘了。夏季的周末,法国所有的办公室里都没有人;夏季的蒙培里埃,所有的旅馆都得预订。直到凌晨1点,在火车站广场滞留了整整8个小时之后,这批倒霉的精英兵分三路出击才找到一家糟糕的小旅馆。

  这绝对不是法国人对中国人的歧视,只不过是法国人工作中的一个普通失误,就像法国人对法国人,就像中国人对中国人。不同的只是不像中国人对外国人。

  中国的各级政府至今坚持“外事无小事”,你无法想象一批中国政府邀请的外国学者会滞留在中国的火车站上,哪怕他们是中国的大年三十的深夜到达。就算太阳从西边出来,接待的中国人忘了他们,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早就打电话到有关部门,而有关部门也早就将他们安排在高级的宾馆里。

  在《外国人都不喜欢中国的什么?》那篇文章中,我并没有穷尽所有的外国人不喜欢的中国因素。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你们可能不知道,外国人根本不喜欢中国人把他们当回事!!!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中有许多穷人,也有许多人是在自己国家混不下去才来中国的。

  他们还痛恨其他老外利用这种特权捞好处。有些老外知道中国的警察不管他,骑车带人逆向行驶闯红灯,仅仅“因为我是老外”。

  所以,我再重复一遍,老外不喜欢中国人把他们当回事。你这马屁完全是拍在马腿上。

  我恳求大家,从此之后,不要对老外过分热情,行吗?我更企盼,在海关工作的兄弟姐妹们,不要再对自己的同胞凶神恶煞,可以吗?请您从明天早晨开始,试着说一句:“欢迎您回国!”我敢跟您打赌,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定会让许多国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在我结束这篇长得有点可怕的文章之前,我有两点声明:第一,我亲爱的女同胞们,请你们不要用我前面的几个问题来测试您的男人,请记住“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检验的”。第二,在这篇文章中我挑战了全体中国男人,尽管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但是我还是做好了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准备。如果您认为骂我一顿能够让您从懦夫一跃成勇士,那您就痛快地骂吧!

  (作者: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左女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