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被逼戒断初恋 我至今无法对别人动心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6:48   申江服务导报

  一边是我妈,每天给我打长途电话,动不动骂我,一边是芮,他一直来找我,说服我去和我妈做斗争:“告诉你妈,不然我们就殉情。”

  口述者:西瓜子 女 25岁 职业 研究生在读

  (和西瓜子约在报社见面,她极其守时,说好2点就2点,宁愿早一点赶到站在楼下等,
然后看着秒针决定上楼来。

  这天恰好是本报《让爱作主》接待报名读者日,混在一群征婚人中间,西瓜子显然是个很出挑的女孩,这倒并非因为她生得有多貌美如花———当然这样的姿色被喊声美女也完全恰如其分:虽然还是一副学生打扮,但没有牌子的毛衣和牛仔裤依然把她玲珑窈窕的身段勾勒得很得体,她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得悦耳好听,举手投足彬彬有礼,总之,西瓜子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学生气混着女人味,一看便是那种很得男生喜爱的姑娘。

  她穿过那些征婚的人们,在我跟前坐下,刚才见面时还亲切的微笑渐渐冷却下来,那股忧郁让我忽然想起了李英爱前一阵主演的电影《亲切的金子》。)

  10小时坠入爱河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很守规矩的女孩,生在80年代,和所有同龄人一样,大学以前过着全部目标为了考大学的生活———一路过来认真学习,遵纪守法,在所有老师眼里都是个品学兼优的乖学生,即使在

青春期也毫无叛逆迹象,虽然自打上学起男生“递条子”、“送礼物”事件就时有发生,但早恋是想都不曾想的———我有一个很严格的妈妈,在我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晚,她叮嘱我:“学业为重,万一谈了朋友,一定要早早地让我知道。”

  我又认真刻苦地在大学校园里读了2年书,万万没想到,某一天,我和芮一见钟情了。

  我还时常记得我们寝室夜谈的第一个晚上,那天每个女孩都必须轮流老实交待过往“情史”以及对爱情的看法,我当时“一张白纸”,自然没什么可说,唯一发表的一通感慨,今天想来仍觉可笑,那就是绝不相信“一见钟情”。

  可偏偏就是我这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某天在老师办公室里补交作业,遇见了这个大我一届的学长,他朝我微笑,过来问我的名字,然后要去了我的电话号码。天哪,当时我甚至对此人一无所知,心便“扑通扑通”跳起来。芮有着细长的眼睛,高高的个子,严格来说,他除了一副健康的身架子,五官长得还有些怪,可我那晚无法控制地一直坐在床边和他发短消息,大约2小时以后,我羞红了脸,打出了这样一句话:“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

  我就这样在不到10小时的情况下便恋爱了,所有小说中男孩追女孩的招数都没在我身上应验,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作“完完全全、奋不顾身地一头坠入了爱河”。

  可幸福持续了不过3个月,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天知道她那天在电话里得知我的恋情后反应有多么激烈,直到4年后的今天,她才愿意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有点反应过激。我老家在南通,挂上电话的第二天,我妈就和我爸提着行李出现在学校寝室门口。我妈脸色铁青,扔下一句话:“你自说自话谈恋爱,心里还有没有你妈,今天把他给我叫过来,我们见个面,还要和他父母见个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