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莫名其妙的双方家长会面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6:48   申江服务导报

  一场莫名其妙的双方家长会面

  (“你一定在想,这年头,哪里还会有那样的家长?我又不是布什的女儿,谈个恋爱,居然就把我妈惊动成那样。其实这也有家庭原因,我姨妈在像我一样大时,不顾一切地跟一个男人私奔,外公和她断绝了关系。后来的几十年里,她经常遭受那男人的家庭暴力,这件事对我所有的家庭成员都造成了精神伤害;另外我妈当时一定还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
,如此听话的女儿怎么可以一去上海,连恋爱这样的大事都瞒了她3个月,而我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小姑娘万一在大城市里被坏人骗了怎么办?当时老有报道说女大学生网恋、女大学生卖淫,最后被陌生人骗,被杀了的都有,搞得我妈整天神经紧张,她每天就通过这些新闻揣测我的处境,怪不得如此忧虑。”)带着这样的戒备心理突然冲到上海,自然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我起初极力反对我妈要见芮父母的提议,但每次我说“不”时便会激起她的无名火:“你还没怎么样,胳膊肘就往外拐,人家还没当你正式的呢!”我没办法,于是芮喊来了他的父母。

  那是一次让我至今难忘的谈判,我的父母把芮的父母约在一个宾馆见面,我妈开口就问人家:“你们怎么看我女儿和你儿子的事?”

  芮爸妈其实是很开明的,我之前也有过接触,他们对我爸妈此番气势汹汹的“正式行动”显然有些不理解,她妈说:“我觉得孩子超过20岁,完全是大人了,恋爱是他们自己的事,作为家长,我不建议我们过多地干涉他们。”

  谈话进行了半小时,我只记得当时自己站在旁边,傻到极点。当时芮也没说什么,但他天生是个口才超好的人,对着我妈摆事实、讲道理,我妈根本就不是对手,虽然他态度诚恳,但我妈这么要强的个性,哪受得了这般挑战?看着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我私底下扯了扯芮的袖子,让他少说两句。

  妈妈逼我强行戒爱

  不出所料,他们走后我妈便宣布:“我不同意你们交往,你趁早死了这条心吧,这男孩跟你姨夫当年简直一模一样,我绝不会让你重蹈姨妈覆辙。”

  说完这话我妈居然就留在上海,借了旅舍,看了我整整1个月。她看着我亲手把和芮在一起的照片一张张都烧掉;把所有的东西全部还清;逼我换了手机号码;每天一下课就过来亲自护送;我反抗,她便镇压,我哭,她就比我哭得更厉害,她说芮这小子她一看就知道,简简单单就能控制我,爱都是假的,等热恋期一过,我将来一定吃亏。我承认我和芮两人的关系始终他处上风,但是我们当时正在热恋,哪里管得了这些理性分析。

  接下来那半年,便是我人生中经历的最折磨的半年,上海的同学都说我妈不好,支持我维护自己的恋爱自由,可她们哪里知道,一边是我妈,每天给我打长途电话,动不动骂我“你这样的女儿非要我死你才高兴”,一边是芮,他一直来找我,说服我去和我妈作斗争:“告诉你妈,不然我们就殉情。”

  那半年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整天失眠,即便和芮在一起,话题也再绕不过那个无法解决的烦恼。那年寒假回家,妈妈眼睛都哭坏了,身体变得很差,连家里人都来指责我,说多么好的小姑娘为什么去了上海就这样了,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便和芮分手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