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没有人再如他那般吸引我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6:48   申江服务导报

  没有人再如他那般吸引我

  一转眼,4年过去。我仍然在上海读研,那次风波后,我妈开始不大敢过问我这方面的事情,也会偶然说起:“当年我是有点过激了。”我知道她心里其实是在担心我,怕我会自
那件事后心灵扭曲,耽误了找对象的大好时光。

  这几年,我也被同学陆续和拉去参加过好几次集体相亲,连我的导师都会好意帮我张罗和优秀男青年见面,但是我爱不起来。

  芮后来有了新的女朋友,但他会不定期发作一次,比如写E-mail过来,信中说他无法忘记我,只要我点头,他立刻可以和身边的女孩分手。

  中途我也算谈过两次恋爱,一次是朋友介绍的所谓“有房有车的成功男士”,对方见了我立刻很满意,我们例行公事地约会、吃饭、看电影。有一天他说我们结婚吧,把我吓了一跳,于是分手———我说不上他有什么不好,但我觉得我们不是在恋爱。

  第二次更绝,我和一个小我6岁的男生网恋,他还在读高中,他说我在他心里就像仙女一样圣洁,我已经好久没这么感动过了。4年来,追过我的男孩以两位数计,可我居然就被一个小孩子感动。

情人节那天,我突然做了这辈子最荒唐的一件事,乘了2夜的火车赶到那男孩生活的城市。我好像回到了高中时代,那个男孩,会不好意思却又一直偷偷注视我,会到了点撒谎打电话回家骗爸妈今天在同学家复习功课……我们在一起吃饭,走路,并没有很多话,因为没有共同话题,最后临分别,那男孩拉起了我的手……当然我很清楚这是没有结果的,朋友们都劝我不要浪费时间,我想我大概是疯了。

  芮和我仍然有联系,他和女友几年前合买了房子,现在对我说他正在努力赚钱,想把钱还清后再来找我。

  我实在很矛盾,万一那天真的到来我该怎么办?这两年妈妈的态度比以前要平静许多,有时候还会说当年何苦那般。可如果兜兜转转我又重新和他在一起,这又算什么呢?

  我对芮的感情虽然大不如前,可为什么这么多时间过去,身边的男人哪个都不及他当年对我有吸引力?是我还真的爱他,还是因为我已不再是当年那个一心憧憬美妙爱情的小女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