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丈夫出轨牵扯两家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5:23   武汉晚报

  丈夫出轨牵扯两家人

  我的心态越来越坏了,焦虑,怀疑。没这事我们就已经过得不安宁了,我怪婆婆老是偏心对吕军他哥一家好,和吕军的日子过得更是鼻子不对眼睛。可是我奇怪的是,我们家每天吵得鸡飞狗跳的,可陈玲和她老公却照样亲亲热热,每天一起手挽手下楼,脚跟脚上楼。

  这我可受不了。

  我打电话约出陈玲的丈夫魏平出来谈谈,我以为他会气愤,最好回家把陈玲暴打一顿!然后我们联盟起来,共同制止我老公和他老婆的婚外情。可是这个温吞男人这样说:“我现在脑子是木的,等我回家问哈子再说!你也冷静一下……”

  晚上我接到陈玲的电话,她哭着问我:“为什么把这事告诉我老公?他是无辜的!”“我不也是无辜的吗?”我们在电话里对骂起来。

  第二天魏平找我汇报他询问的结果。“她说和你老公绝对没什么!她只把他当哥哥!”我说你肯定怕你老婆你才这么说,“你老婆欺负婆婆,在小区里出了名……”“那是我妈的不对,她爱唠叨,有时我都烦!这事呢,你也别往坏处想。他们也只是聊聊天……”我没想到这男人这么护着他老婆,我更气了:“那你也和我这样每天聊天!还去江滩逛!去看电影!去公园散步!你不信他们有什么,那我们也这么来往两年,看结局会怎么样!”

  我说了一句很恶毒的话:“无非我家里钱吃点亏,让我老公图点享受!”

  这下他可能气了,他说,“那好!我们再约一次,四人当面把这事说清楚!”

  难堪的为什么不是他们?

  第二天,我们两家各开着自家的车一前一后出了院子。出门前我嘱咐吕军别怕,“你想说什么直管说……”吕军眼神迷茫地看着我,好像有点怕。

  我们到一家茶社,关起门说话。四人沉默着,魏平对我说:“那你先说吧!”我说:“你老婆对我老公说,她迟早要和你

离婚!”我话音未落,吕军马上解释:“那是他们吵架时说的话!”“我可没说这话!”陈玲冷笑道。我说好,你没说。“那你说过我老公是你玩得不要的,这是什么意思?”

  我正得意于把陈玲问得没话说,突然听到一声大喝:“你到底想要怎么样?”我吓了一大跳。抬头看见魏平像座黑铁塔站起了身,咄咄逼人地看着我。任何男人听到自己老婆和别的男人关系暧昧,都会生气发怒,这男人是发怒了,可他不对自己老婆发火,居然对我发怒!

  “你说!你把我们都约来到底想干什么?你长年不上班憋坏了脑子吧?你告去!我相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魏平语气镇定,不卑不亢。

  人家两口子拧成一团,我家吕军比我还没用,他缩在一旁,懦弱无用。气势明显敌强我弱,我被魏平的“一身正气”镇得无话可说。“没话说了?那我们走了!以后再不要无理取闹了!”魏平说完,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起身就走。陈玲也起身甜蜜地跟他一扭一扭地走了。

  我和吕军气得大眼瞪小眼。我恨他不为我说话,他气我无事生非。

  我骂吕军:“死没用!你看看人家老公比你强一百倍,老婆都这样在外面惹事,他还为她撑腰!要我是陈玲,我也会爱他!我以前还以为陈玲真的爱你,现在把她老公一看,人家是在拿你开心哩!你哪一头比她老公强?”

  吕军在家里看电视,我左看右看都不顺眼。那以后,他身上的一股邪火好像真的熄了,他不再上厕所进厨房上床睡觉都把手机抱在怀里。我的家恢复了平静,我又开始在家里做家务织毛衣,中餐我一个人在家,我胖,好打发,随便吃点什么都成。晚餐吕军和孩子都回来吃,我得好好买菜做饭。我对终于回归到家庭的吕军并没有惊喜,但我很安心。通过这件事,我对吕军作为男人的一面很失望,但我也很庆幸他的狼狈。过日子的女人,不贪男人的风度,贪他能平平实实地回家,顾孩子老婆。

  倒是有时上楼下楼看到陈玲和魏平,他们哼着歌一脸轻松,我却情不自禁地侧身别脸。难堪的本应该是他们,却不知道怎么成了我。记者/樊南方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