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为这段感情付出代价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5:33   汉网

    为这段感情付出代价

  几天后,我加班到夜里11点。肖文来接我,把我送到楼下,他嗫嚅道:“我就不上去了!”我一时无言以对,他说:“在穆静面前,我总是心虚的。我必须控制自己……”

  一个月后的一天半夜,我突发高烧,鬼使神差地,我打通了肖文家中的电话。他放下
电话,便赶过来送我去医院,然后一直守在我身边。一天后,我便痊愈了。他替我办好了出院手续,把我送回家就要走,我却扑上去,从背后死死地抱住了他,“别走,留下来陪陪我!”

  他惶然一笑:“你才28岁,我不想你这么不清不白地跟我混下去……”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接通后他脸色大变:“我得回去,保姆打电话说穆静特意为我做菜,她不小心撞翻了灶上的沙锅,被锅里的沸汤烫着了……”他匆匆而去。那次事故之后,肖文一直认为是自己对妻子照顾不周,才险些让妻子遭遇不测。

  有一次,我鼓足勇气说:“你和穆静

离婚吧,你们的婚姻有这么致命的缺陷,让我们一同照顾她。”他斩钉截铁地说:“这不可能,她自尊心那么强,她不会接受这样的安排的。再说,我还爱她,或者说我们之间有一种比爱更难以割舍的东西。”我有些绝望,醋意大发,我厉声道:“你那么重视她,干吗还与我不清不白的?”肖文沉默了半晌,才说:“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几乎没再联系。我像是丢了魂似的,一次,因为工作的失误,我给公司造成了近二十万的经济损失,于是,我被炒了鱿鱼。肖文闻讯后赶来安慰我,两个月不见,他憔悴和苍老了许多,头发也更稀疏了,我悲从中来,伏在他身上痛哭了一场。他自我解嘲:“这是我们为这段感情付出的代价。”没几天,他便把我介绍到了他老友的公司工作,他说:“现在只有两个办法能让你快乐,一是工作,二是爱情。”我未置可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