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1 15:33   汉网

    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我强打精神和他们交往,但我会下意识地拿他们和肖文做比较。让我悲哀的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能像肖文那样欣赏我疼爱我。或许正是这种心理作祟,我会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和他们不欢而散。比如我和交往时间最长(近一个月)的程奎,就因为一点很小的事而分道扬镳。

  那天,我们看完电影去吃东西,他先点了两个他爱吃的菜,然后才问我:“你想吃点什么?”我不能容忍他对我的怠慢。肖文每次点菜,就会全点我爱吃的。想到这些,我沉下脸来。程奎不停地讲笑话想逗我开心,我却一直板着脸。他终于忍无可忍,扔下一句:“你以为你是谁啊,大美女啊,我还真不想侍候呢!”然后扬长而去。我刚刚恢复的自信心,一下子就崩溃了。

  肖文知道这事后,给我打电话:“曾琳,我给你找个心理医生吧!”我却在电话里对他大吼:“你才有病呢!”放下电话不久,他居然来到我的住所,他心急火燎地说:“我们好好谈谈吧!”刚坐几分钟,他的手机就响了,听得出是他下属打来的,大概是有什么急事要他回去处理。他气呼呼地说:“我现在就在处理比这更重要的事!”说完便关了手机。

  我实在受不了他这么宠我,就去见了心理医生钟先生,一个月后,在他的帮助下,我不再那么自卑和悲观,开始友善地对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开始积极地生活……肖文找到我,喜滋滋地对我说:“周末我的一位老友的婚介所有一个大型单身男女派对,我替你报了名,这次有两百多个白领男士站在你面前,总有一人合你心意。”

  那天的派对场面丰常盛大,大都是俊男美女,一开始,几乎没人理会我,我有些尴尬,直到晚会之后,我才开始显山露水。后来我才知道,肖文事先对老友特别交待过,他们特意安排让我表演钢琴独奏和美声独唱,这是我的强项。接下来,就有好几个男士过来与我套近乎。我觉得既兴奋又新鲜。

  在那次聚会上,我认识了贺杰,一个风度修养俱佳的男人。我们很快坠入了爱河!他欣赏我的内秀,待我亦无可挑剔。2006年1月末,我和贺杰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我第一个给肖文发了喜帖。他长嘘了一口气说:“好啊,我总算功德圆满了,那天,你们一定要多敬我几杯!”但婚礼那天,他没来。只托人捎来一份非常贵重的礼物,一架名牌钢琴。

  婚礼中,我收到他的一个短信,他说:“我的演出终于谢幕,你能找到你应有的幸福,能有一个男人像我爱你一样爱你,是我最大的安慰。”我思绪万千,但我最终删掉了那条短信。

  晚上,贺杰问我送琴的人是谁,我说是我的一个亲戚。他永远不会知道我和肖文发生过的那些故事,但这个故事已经结束了。我相信我会做他一生一世的妻,就如我也相信,肖文会永远忠于他的妻一样。这对我们而言,是最好的结局。(文/宁肯)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