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细心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25   楚天都市报

细心男人

一年前的一天晚上,我正在上网,QQ上的小喇叭闪动起来,点开这个人的资料,看到他的说明栏里提到自己热爱文学,就随手加了他。

谁知那晚我们聊得很投机,他只是个普通的小职员,但我们都爱好文学。我们从文学开始
谈起,一直谈到当年读书的时候,被小说里的情节吸引得夜不能寐,为了不让查房的老师发现,只有把书偷偷藏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看。

那晚我们一直聊到凌晨1点,还是他主动提出下线的。他说:“早点睡吧,你明天还要工作呢!女人睡得太晚,第二天脸上会有肿眼袋的。”

真是个体贴的男人,我这样想着,依依不舍地下了线。

从那以后,我们又在网上聊过几次。说来也怪,每次只要我一上线,就发现他头像是亮的,每次我还来不及说话,他的头像就晃动起来,主动找我聊。他说他每天都在网上等我,看到我上线,就迫不及待地想跟我说话。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聊了几次以后,都希望知道对方长什么模样。他有摄像头,而我没有,所以我只能看到他,而他不能看到我,这也是他提出想和我见面的理由。

见面的那天,我来到约好的地方,却不见他的身影。正在这时,我的手机响了,这才发现我们两人背着身子站在一块,中间只隔了不到一米的距离,一个向左打电话,一个向右接电话,像极了几米的

漫画,《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

漫画中的男女主角,彼此相爱,在人海中却总也不能相逢。我们比他们幸运,那次见面,我们都给对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他叫达诚(化名),指甲剪得很短,衬衣和皮鞋都很干净,给人的感觉很忠厚,也很踏实。那天我们在街上慢慢走着,聊了很多。他说喜欢文学的人都有点古怪和孤僻,没想到我这么开朗、爱笑,他很高兴。

我们开诚布公地聊到彼此的婚姻状况、孩子和

离婚的原因,但我们对彼此的过去并没有太多的盘问,更多的是谈到现在的感受,和我们都想要的生活。

我们走在人行道上,我在外,他在里,后面有车不时擦过。他拉拉我的手腕,让我走到里面,一个男人这样细心,挺让我感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