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婚姻是个永远的问题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25   楚天都市报

    记者手记

    婚姻是个永远的问题

    记者 马冀

讲述者总是带着各种问题来找记者。

比较多的有两个选择题,一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该如何选择?二是有钱的人和知心的人该如何选择?似乎择偶的时候,再复杂的关系都可以简化为这两类主要矛盾。

对结果的无从选择正好说明了判断标准上的无所凭依。事实上,抱着变换不定的心态,却指望有两全其美的结果,这样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生活从来不是静止的,以前爱你的人也可能不再爱你,他若不爱了,即使家有金山也决不多给你一个子;穷困的人也可能有走好运的一天,因为你不离不弃的爱情,你便能和他享有这所有的财富……类似的推论还可以写出很多,有的是你想要的,有的是你不想要的,每一个推论都可能成为一个答案。

婚姻是个永远的问题,我们所看到的答案也都只是一时的答案。面对这道题,是被动选择还是主动改变?是坚持标准,还是相机而动?是虽错不悔还是知错就改?你瞧,新的问题又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