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该选谁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25   楚天都市报

我该选谁

从那以后,达诚经常给我发短信,每天都要发好多条,他的很多短信我都保留着,手机里快存不下了。

说着,丽玲从包里掏出手机,翻出收到的短信给我看。她的眉眼间也跟着绽开了笑意,一
抹红晕从眼角荡漾开来。

一个月以后,达诚带我去了他家里。我是一个很注重生活细节的女人,一进门,就发现他换过拖鞋以后,顺手把换下来的皮鞋放进鞋柜,鞋柜里摆放得很整齐,不像我的前夫,鞋子永远是东一只、西一只。他的家里很整洁,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得井井有条。看得出,他是一个爱干净,喜欢做家务的男人。

从那以后,我每个星期都要到他那里去一两次。我们一起出去买菜,回来后,一个人洗、一个人切。菜端上桌,他不停地给我夹菜,我有时忍不住放下筷子,看着他一点一点把我做的菜吃完。然后再一起到厨房里洗碗,一个人洗、一个人擦干,那种感觉很像居家过日子,很温馨。

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们自然会谈到婚姻。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对第二次婚姻是又想又怕。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把达诚和前夫做比较。我和前夫谈恋爱的时候,前夫对我也是千般宠爱,时时处处依着我。结婚以后,家务事都扔给我一个人。我害怕和达诚结婚以后,也会变成那样。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经济条件。我和前夫

离婚时,之所以在经济问题上有那么多纠纷,不是我们太计较,而是我们都太穷了。只有穷人才会做出结婚戒指折算成人民币,一分为二的事情。我不恨前夫,但这种事太伤我的心,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种伤害我受够了,所以再婚,我想一定找个经济条件好一点的。

而达诚的收入太低了,工资1000多块,其中的一半还要每月固定给他前妻,作为孩子的抚养费,这样剩下来只有几百块钱过日子,如果我和他结婚,这日子能过好吗?我实在是没什么信心。

“最近,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个

公务员,有一套复式楼,收入也高。我去见了,感觉还可以,在他们两人中间,我实在不知道选择谁。”丽玲说完,困惑再一次真切地写在她脸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