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做糟糕男人的情人 人财两空剩屈辱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1:48   楚天都市报

2004年的冬天,我在一家商场当营业员。

一天,一位中年男子向我走来,要买保暖内衣,我一一把柜上内衣的样式、型号向他做了介绍,他听着我的介绍,眼神从货架转移到我身上,直看得我脸红耳热。

我暗自思量,他想干什么?看他的模样,文质彬彬,风度翩翩;听他声音,态度和蔼,语
气温和。见我窘迫的样子,男子问我:“你穿过这牌子的内衣吗?”我支吾道:“这品牌价位太高了,我买不起。”男子说:“那我送你一套,如何?”我惊讶地说:“别开玩笑了!”男子说他叫雅戈(化名),感觉和我有种亲近的感觉。男子关切地问我打工苦不苦,累不累。

我从小在封闭的农村长大,父母态度粗暴,难以沟通,成长的烦恼被我埋在心里,独自在汉打拼,艰辛异常。突然面对眼前这位慈祥如父般男子的关询,我好生感动。

那天,我们聊了好半天,雅戈在我依依不舍的目送中离去。

过了两天,轮到我上夜班,下班已是晚上10时,回家的路上,雅戈微笑着出现了。

他搓着冻红的双手说:“我等你好半天了,手脚都冻麻了。”雅戈烦恼地告诉我他和妻子分居了,在汉孤苦伶仃,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他想和我拜个干兄妹,相互关照。

我默默地走着,快到我的租屋,我停下脚步,雅戈拍着我的肩膀道再见。我正要转身,雅戈忽然一把搂住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成了兄妹,就是一家人了。”我感动得涌出泪水,一把抱住他……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