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如旧衣被丢弃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1:48   楚天都市报

我如旧衣被丢弃

我从未奢望过雅戈的回报,倒是他常把要跟我买礼物的话挂在嘴边,他还说,要给我配套房门钥匙,可他一直未践诺。

从春节等到情人节,一直没有他的消息。情人节这天,我电话责问他:“你心里到底有没
有我!”雅戈拎着一只布娃娃赶来。雅戈请我吃我最爱吃的麦当劳,我心烦意乱,吃不出美味。他对我这两个月的冷落,令我觉得眼前这个男子好陌生。

我开始躲他,他找不到我,不停发来短信:“老婆,你不要冷落我,我好凄苦!”我决定原谅他,那天夜晚,我揣着积蓄去找他,准备让他陪我买台电脑。

雅戈屋里的窗户漆黑一片。街边的树叶蓬勃着春天的芳香,我失魂落魄地走着,和雅戈相识的点滴滴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和他相识于夜晚,所有故事的发展全在黑夜进行,见不得阳光,每次到他家,我们生怕被保安老头发现,一前一后离得老远。从认识他后,我的生活变得糟糕肮脏,想着想着,我委屈地哭了起来,我越哭越伤心,毫无察觉随身的包被人拎走。

当我察觉皮包被丢,我吓得止住啜泣,皮包里有我全部家当,所有积蓄、手机、毕业证等证件。顷刻间,我一无所有,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雅戈得知我丢了包,轻声“哦”了一声,说:“我裤子口袋有200元,拿去吧。”他的口袋里仅有皱巴巴的200元,我拿了50元。

好友阿萍(化名)在我最困难时解了我燃眉之急,她不仅接济我,还跟我商量索要证件的对策,她不断地跟我的手机发短信,恳求拾到皮包者归还证件,后来终于打动对方。拾皮包者将皮包寄存在一家商场让我去取,留言道:“我先发短信准备把皮包还你老公,可他迟迟未来。”这等重要的事,雅戈竟隐瞒不报,我对那个曾经誓言旦旦要把我当家人关心的男人绝望之极。

雅戈曾说“我的麻烦要到明年6月才完”。2005年6月,在雅戈的翘首企盼中终于来到,他逐渐减少了与我的联系;6月,天气开始炎热,我的世界下了好大一场雪。

我换了工作,从困境中缓过气来,我新买的手机里再也寻不见雅戈的来电显示,有时想他,问他干嘛,他还是那么亲切的声音让我心动:“你啊,等我忙完了,就去找你。”声音柔和得如同他随手甩到地上衣服的落地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