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遭遇妻子的精神背叛 我该何去何从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2:29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还在谈恋爱的时候,她就对他说过,精神的背叛比身体的背叛更可怕。现在,恰恰是她出现了“精神背叛”。她对他说,给我半年时间忘记那个男人。他相信她,可是,他不相信时间。半年,真的可以忘掉一个人吗?

    ■采写:记者毕云

■讲述:蓝海(化名)

■性别:男

■年龄:27岁

■学历:初中

■职业:

厨师

四月的天气变化无常,转眼间大雨倾盆。本以为蓝海(化名)不会来了,谁料他准时出现,他说:“已经答应了,不能变。”

蓝海瘦而略黑,五官棱角分明。他是一名厨师,从小工做起,十年间,经历过太多,现在是一家大餐馆里待遇不低的大厨。他说,我的人生与餐馆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幸福源于此,痛苦也源于此。

来了个小龙女

1995年,我来到武汉找工作,记得第一次站在劳务市场上,雇主问我会做什么,我老老实实地回答“什么都不会”。没想到,这种“诚实”竟让我得到了第一份工作:餐馆小工。后来,我渐渐从小工做到了厨师。

1999年,我在武昌的一家餐馆里做厨师,因为深得老板信任,我基本上已经是餐馆的“二把手”了。那年夏天,白荷(化名)被一个老乡介绍到我那里打工,白荷很漂亮:短发,大大的眼睛,略带羞涩。她的样子很像李若彤版的小龙女,所以,从第一天起,我就称呼她为小龙女,只是她好像对我没好感,很少搭理我。

白荷19岁,人很单纯,很能吃苦也很能干,我喜欢上她了。我很理智,虽然不乏女孩喜欢我,但是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女孩,她必须以后能够做我事业上的帮手,而白荷正是如此。那一年每到夜晚来临,我们都会相约到附近一所高校里散步,从傍晚到深夜,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之后虽然我经常换工作,但是白荷一直毫无怨言地跟着我,她带我进入一直反对我们的她的家庭,为我放弃了去深圳工作的机会,在酷热的夏天和我一起挤在没有风扇的狭小房间里,每天两人都要早出晚归。2000年,因为老板的要求我去了郑州,白荷很无奈地也去了,我知道她很不高兴。在郑州,因为水土不服我们两人都皮肤过敏,仅仅待了一个月就返回了武汉。

共患难的生活经历使得我们的感情愈加深厚。白荷后来对我说,其实刚开始在一起时她并不喜欢我,因为看我每天耍嘴皮子,她就想逗我。谁知到最后她自己也深深地陷了进去,不可自拔。

蓝海拿出一张白荷的相片,素色的衣服,大大的眼睛,平淡的眼神中透出一点调皮、几丝少女般的幻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