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她心里有别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2:29   楚天都市报

她心里有别人

记得恋爱时白荷对我说过:“爱人之间,精神上的背叛比身体上的背叛更可怕。”当时,我坚定地认为,背叛这个词绝对不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想到,婚后不久,“精神背叛”这个词就出现在了说这话的白荷身上。

去年夏天,我们回家乡接手了一个餐馆,但是因为一些纠纷不久就出了问题,虽然明知是被某人陷害,但苦于没有证据我只好暂时躲了出去。我走后,所有的麻烦都留给了白荷。

白荷留守的艰难日子里,迫切需要一个能关心她安慰她的人在身旁,这时一个男人适时地充当了这个护花使者的角色。

附近有个卖电动工具的店铺,老板善乔(化名)是个很会交际的人。从我们开餐馆时起,白荷就常去他那里玩,因为他有一台电脑,白荷想学电脑知识。其实那时我就已经察觉出白荷对他有好感了,晚上说是在看电脑书,但她常常半天不曾翻动一页,每天打烊后她也常常去他那里玩。我躲出去后,善乔给了白荷很多帮助。

今年,家里的事终于了结,4月1日,白荷买好车票准备带着孩子来武汉和我相聚,是晚上9点多出发的车。因为怕白荷在车上太寂寞,我不断地给她发短信,想以聊天来帮她打发旅途中的寂寞时光,可是,白荷竟一条短信也没有回。我担心出什么事,半夜里我忍不住打了她电话,白荷说,车半路坏了,要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到武汉。

早上,车快到武汉时,白荷突然发来短信:“善乔也来了。”毫无疑问,善乔是和白荷一起踏上这辆车的,一路上是他在陪着她,所以,她忽略了我的短信。即使他们是在客车上,漫漫长夜,我仍忍不住会多想。

我邀请了善乔中午一起聚聚,他没来。午饭后,因为怕白荷旅途劳累我让她回房休息,但我无意中发现,她在卧室并没有休息,正在握着手机发短信。整个下午白荷短信不断,却始终拒绝我看一眼,来一条删一条。晚上,我逮住机会趁白荷洗刷时看到一条善乔的短信:我在A市。A市正是白荷的家乡。他去那里干什么呢?我满腹疑问。

在我的质问下,白荷终于对我说了实情,她说她喜欢善乔,彼此可以说到对方的心上去。我知道,错不在白荷,而在我。在白荷最困难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而是善乔在她身边安慰她。所以,我没有责怪白荷。白荷愧疚地看着我说:“给我半年时间,如果半年之后,我仍然不能忘记他,我们就

离婚。”

我相信,白荷在试图忘记那个男人,重新在心里接纳我,可是,这并不是出于感情,而是出于责任。如果我是和善乔在感情的跑道上进行赛跑,注定了失败的会是我。我想,半年的时间白荷忘不掉善乔,也许一辈子也忘不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过了几天,蓝海打电话告诉我,妻子白荷把孩子留给他去了深圳打工,说是要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忘掉善乔。她这一走,他觉得希望更渺茫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