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他陪怀孕堂妹打胎 误会造成终生憾事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14:50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常常,当我们很向往一件事的时候,结果却总是差强人意甚或徒劳,即使付出千万般努力。一个将完满爱情当作自己人生向往的女子,当爱情危机袭来时,她选择了最决绝的解脱方式,但事过境迁,这一切竟然只是一场误会。
    ■采写:本报记者马冀

■讲述:绮淇(化名)

■性别:女

■年龄:30岁

■职业:自由职业

电话响的时候,我正在外面办事,周围声音嘈杂,等我终于找到一块可以安静听她讲话的地方时,电话却已经挂断了。几分钟后,我收到了绮淇(化名)的短信:“王家卫的电影里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睡在风里,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我的爱情就是一只无脚的鸟,你愿意听吗?”

像暴雨将来前先有阴云密布的先兆,坐在咖啡店里,还没有开始讲话,绮淇的眼睛就红了。

千钧一发

我父母在同一所大学里教同样的科目,由于他们的作息时间差不多,教学任务又重,所以我得到的照顾很少,这培养了我独立的性格;但在我父母辈的孩子群里,只有我一个女孩儿,所以特别得长辈的宠爱,这又使我添了很多以自我为中心的骄娇气。

读大学的时候,系里系外都有很多男生追求我。可是我这个人性格中天生就有高傲的地方,并不轻易动心。而我想跟你说的这个人,却并非追我的人中的一个。他叫京闻(化名),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他的性格恰恰与我相反,温和、朴实,又吃苦耐劳。当然,我并非是上大学第一天就对他有好感,因为他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男生。只是大三那年发生的一件意外,让他撞进了我骄傲的、防卫重重的内心,并从此有了对我来说刻骨铭心的一段感情。

那一年暑假,班上的同学们集体出游,去玩漂流。我又高又瘦,没有找到合身的救生衣,只好将就着套了长短合适但奇肥无比的一件,同船的同学都说:没关系,这不过是个心理安慰,哪会真的出事。

越是不在乎的时候,似乎就越容易出事。在一个转弯的时候,我不知怎的竟然掉到了水里,我挣扎着从救生衣里伸出脑袋喊救命,但那个时候看到的人似乎都在喊,却没有人真的跳下来救我。后来,有个人抓住了在水里挣扎的我……这个救我出水的,就是京闻。那么多同学,其中不乏我的追求者,反倒是平日和我打交道不多的京闻一声不吭地跳下来。

“你一定想不到,当年,是我主动追京闻的,”绮淇扬了一下手,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依然带着秋水萧瑟的意味,可脸上却有春风掠过,“京闻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男友。”绮淇的眼神闪烁,忽明忽暗中似有一点恍惚。

从有了好感后的冲动,到起初追求他而不可得的失落和不甘,再到得偿所愿时的欣喜若狂,从两情相悦时的沉醉甜蜜,到沉浸在爱恋中的难分难舍,以及偶尔心意相违时的苦恼忧伤,每一处都那么恰切而又跌宕,京闻给了我恋爱中所有的滋味。

这样的美好时光持续了将近3年,毕业后我们分进了同一单位,虽然在不同的部门,可平时一起下班,有时还手牵手去买菜,到他租的房子里一起做晚饭,晚餐过后,他再送我回家,似乎时间就此停驻,而我们便可以就这般同进同出,同行同止,生生世世。

对于我和京闻的恋爱,同学是惊讶的,而我的父母则是反对的。虽然京闻救过我,但爸爸觉得那不能代表爱情,何况京闻和我家的环境相差实在太远。可我的直觉告诉我,京闻是值得信赖的。他虽然不善言辞,但他细心地为我做着一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