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不能这样傻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15:31   深圳都市报

记者手记

不能这样傻

因为一个人的酒后胡言,小方几乎放弃了现在的一切:工作、同事、朋友、热爱的城市,还做了即使父母反对也不顾一切的最坏打算。她这样投入,这样认真,这样孤注一掷,远方
的那个叫阿伟的人知道吗?如果他是一个君子,怎么会这样肆意愚弄一个女孩子专注的感情呢?

我觉得阿伟真的不是一个君子,我甚至怀疑他是一个无德的情场高手。他自己需要的时候,就说了一大堆不负责任的话,第二天上班,就对小方不耐烦起来。后来怕小方真的飞来,他又说自己喝了酒,推搪过去。27岁的男人,又是一个有身份的人,为什么做事这样不正经?他既然知道小方爱他,但如果自己不具备这种条件(已婚或者有女友,或者觉得南北有距离,不现实),那就应该以负责的态度,跟她讲清楚,不要老在空虚或酒后,需要有个人说话时,一次又一次愚弄人家。

小方也不能太傻了,这样被人愚弄还跟他交往,会失去自尊的,到此为止吧。(邓燕婷)

情感信箱

她愿打你愿挨

T先生来信: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认识了阿梅。她个子不高,开始只是平常的同事关系,但后来我爱上了她,而她是有男朋友的,朋友们都劝我不要再跟她在一起,这样不会有好结果。可是我哪能放得下呢?我以为我们是相爱的,从和她在一起后,一切都由我来付账,这些我都不在乎。去年年底,某天下班她拿了公司的财物,因为袒护她,我被视为同谋,一起被迫辞职。但我用真心换回来的却只是欺骗,为什么结局会是这样?

记者回复:这样的结局是你的不理智造成的,怨不了别人。你的朋友都提醒过你了,说你跟她是没结果的,一来她有男朋友,二来她有男友还愿跟你在一起,为什么?无非是想占点便宜而已,包括她私拿公司财物,并把你拉下了水。旁观者清,你不听朋友的忠告,才落得这个收场。也许这个女孩子一直只是利用你,如果她也爱你,就不会当你面做这种事情的。她愿打,你愿挨,最后就变成这个结局了。(邓燕婷)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